豪横!男子开吊车上6米高的树上摘榆钱,2小时摘了10多斤

2023-03-22 15:05:04 作者: 豪横!男子开

为了吃上一口榆钱,大家能有多拼?近日,河北邢台的杨先生直接开着吊车,将两位朋友送到树顶去摘榆钱,两小时共计摘了十多斤。3月22日上午,杨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摘来的榆钱已经分给朋友们了。

男子开吊车送朋友上树顶摘榆钱(视频截图)

杨先生介绍,3月20日下午,他在邢台经开区的朋友家干活,开着吊车装钢结构材料。他干完活后,看到院子里的榆钱树长得正好,便灵机一动,让两位朋友站上了吊篮,他操作吊车将两人送上了树顶去摘榆钱。

“那棵树有五六米高吧,往年都是站上房顶、搭梯子才能摘到。”杨先生说,两位朋友摘了两个多小时,总共摘了十多斤,最后大家一人分了一些,带回家蒸馒头和窝头吃了。至于安全问题,他表示,“都是专业的设备,安全是有保障的。”

杨先生将视频发到网上后,不少网友表示,“开着吊机摘榆钱,也太拼了!”“这么多榆钱,河北孩子馋哭了!”

杨先生的朋友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己孩提时那棵榆钱树就在院子里了,以前都是家里的长辈爬树去摘,然后再将榆钱做成各类美食,“现在城市里很少见,几乎买不到了,我们都挺怀念这个味道的,能吃上一口觉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