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小吃排队、民宿一房难求……2020金山海渔文化节开启上海湾区全域旅游模式

2020-09-20 11:21:01 作者: 网红小吃排队

东方网记者黄丽春9月20日报道:周末下午,杭州湾畔国家AAAA级景区——金山嘴渔村的游客明显多了起来,上过电视的“网红”小吃阿四海鲜油墩子前排起长队,混合着虾米、萝卜丝的面糊在热油里上下翻滚,伴随着滋滋作响声迅速变成焦黄色,散发出诱人香味,让排队的游客充满期待。

9月19日晚,“渔味无穷——2020金山海渔文化节”在金山嘴渔村拉开帷幕。东方网记者获悉,金山海渔文化节自2011年成功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届,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金山嘴渔村享誉沪上,每天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而来。不仅一家家小店生意火爆,当天晚上,渔村内民宿也一房难求,老沪杭公路海鲜一条街上几十家渔家饭店更是人声鼎沸。在家门口发展旅游,村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今年的金山海渔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游客除了可以在渔村逛老街、吹海风、尝海鲜、住民宿外,主办方每周六在山阳镇南部的渔村和北部的田园连轴举办六大系列活动,包括海鲜美食体验季、上海湾区民俗体验季、嗨爽房车集、山阳田园民宿街夜市、干了这杯酒——望秦精酿品酒节、咖啡博物馆沙龙体验等。让游客一次游玩,可感受到海渔文化和田园文化两种不同体验。

上海湾区体验式旅游是今年金山海渔文化节的重头戏。当晚的开幕式上,全国首款以“主题体验活动+门票打包”的区级定点推广旅游联票——上海湾区体验式旅游产品正式上线,上海湾区全域旅游地图及旅游联票同时发布。亲子温馨游、情侣甜蜜行、好友相聚行、公司团建游……串联起金山多个旅游景区的旅游联票针对不同的人群需求,推出相应旅游产品,199元联票包含多项体验式活动,游客可通过“懒虎门票”公众号订购。

值得一提的是,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决策,今年金山海渔文化节还牵手浙江岱山共同举办,通过在文艺展演、旅游线路、旅游产品等方面合作,共同展示两地的风情、风光、风味,实现客源互送、产业互助,形成“上海湾区”“仙岛岱山”多边全域旅游品牌,留住千年“海渔文化”的乡愁韵味。

“金山海渔文化节作为打好金山海洋牌的一部分,既是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又能促进上海湾区全域旅游发展和居民高品质生活。”金山区山阳镇党委书记孙引良表示,我们将不断传承创新,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文化体验,让海渔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让更多游客共享全域旅游发展的时代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