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 不满被狗追,37岁男子深刻持长刀狠心砍狗子6分钟

2020-09-20 10:33:05 作者: 台湾新北

事发台湾,新北市有店家在门口养了一条狗,上班时发现,爱犬被砍伤,气得调出监视,却看见有男子趁着打烊后,持长刀不断朝小狗挥砍,警方事后找到该男子,对方辩称是不满曾被狗追逐,才会拿刀报复。

深夜时间,邻近店家全打烊,只见这名男子骑着电动车,停在店门口的空地,起先他弯腰看了看,没想到下一秒,竟然是回头拿出长约20公分的刀子,怒气冲冲走到铁门旁,不断朝木笼内挥砍,时间长达6分钟,造成店家爱犬受到重伤,不过他冷血离开前,还用毛巾把沾满血迹的刀子擦拭干净。

店家:他拿了一支很长的尖刀一直刺,而且刺完了,他再把刀子上的血擦干净。

想到当时一上班,就看见满地血迹,连木板都被刀子削掉一块,可见男子下手之重。

店家:它只是一条狗,它也没有对你怎么样,我们也没有放它咬人,怎么可以这样,我们觉得这种行为真的很不对,万一有一天他是对人攻击怎么办。

凶手吴某当时连续对小狗砍了好几刀,光是头部就有五处明显伤痕,其中还有伤口,深可见骨。警方调阅周边监控,确认凶手就是他,37岁的吴姓男子,居无定所前科累累,还曾持酒瓶打伤人,到案后供称,曾被小狗追逐,一气之下才会持刀报复,但仔细看看这把长刀,似乎嫌犯相当熟练,平时就装在塑料袋里,挂在脚踏车上四处游走。

在台湾,恶意伤害他人宠物,也是会背上刑责,其中动物保护法较重,可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这回明明是不满被狗追逐,竟狠心持刀砍伤,万一下回与人起冲突,拿刀攻击,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