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牛宦官!靠一特长自称皇帝“亲”爹,还和王后生下数子

2020-09-04 18:33:42 作者: 古代最牛宦官

在历史上,作为皇室御用人员和皇家近臣,宦官一向肩负着伺候皇家日常起居及辅助帝王的重任。不过,由于他们频繁出入的是皇帝的居室,为了以绝后患,每个想要入宫的太监在进宫前,也难免挨上一刀。毕竟只有经过“净身,才能真正让皇帝放心。

不过在数千年的历史中,因为一些原因,却也曾出现过一些未曾净身便入宫的太监。其中这位,更是胆大包天!他不仅和王后私通生下数个孩子,还在朝内权倾朝野,甚至都不把皇帝放在眼里,时常口出狂言,此人便是嫪毐。

据记载:嫪毐自小家境贫寒,胸无大志,不过他却有一先天优势。据说,他的身体素质十分优秀,而在某些方面,更是“能力”惊人。因为这个长处,甚至被吕不韦评为奇人异士,收入府中。不久就将他以太监的身份,偷偷献给王后。

不过,嫪毐毕竟不是真的太监,终日相处难免出事。而赵姬突然有孕的紧急情况,更将他推上了风口浪尖。这是一件天大的丑闻,不出意外,嫪毐将会人头落地。

为了自救,赵姬想了个办法:她重金贿赂了一个占卜师,并召唤他来宫占卜。经过占卜师装神弄鬼的卜算,这是大凶之兆。而挡劫之法,则非赵姬出宫避难不可。

嬴政心疼母亲,便让母亲出宫躲劫。哪想他们却愈发不守规矩,在外一住就是几年,孩子都生了好几个。嫪毐更常常在酒后胡言,说自己是嬴政的爹,不可谓不猖狂。

随着太后越来越宠幸嫪毐,嫪毐的权势愈发壮大,也越来越不可一世,甚至一度与相父吕不韦分庭抗礼。在危机中,吕不韦感到事态已经逐渐超出了他的掌控,遂向秦始皇举报了此事。在大军的镇压下,嫪毐反叛未果,最终被五马分尸。而他们所生的孩子也被全部杀害,秦始皇更与赵姬断绝母子关系,并且将所有为赵姬说话的大臣全部杀死,这才给这一场荒唐大戏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