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编制,教师资格证就是一张废纸吗?

2020-09-20 10:35:17 作者: 考不上编制,

拥有教师资格证书,除了准备工作之外,您还可以申请其他与教育相关的工作。

合同制老师

合同制老师由学校招募以减轻人员编制系统压力的教师不包括在人员编制系统中。合同到期后,学校和个人都有权选择是否续签合同。

合同制教师的薪金参照工作人员中的教师支付。收益基本上与机构相同,但是五种社会保险和一种住房基金是根据公司保险而不是公共机构保险来支付的。合同制教师的薪资略低于教师,并且如果机构中有空缺,则可能有正规化的机会。

特岗教师

特岗老师这是国家支持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小学发展的一种方式,并得到中央政府的资助,为农村中小学的中小学选拔人才。服务期限一般为三年,服务期间的工资由中央政府统一支付。

特岗老师的招聘条件限制较为宽松,大部分只要求专科学历,竞争压力不大。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可以选择在当地转入编制,转编后享受事业编制的所有待遇。服务期工资低,工作地点偏僻,一般远离市区。比较适合想去农村支援乡村的同学。

三支一扶三支一扶中的支教同样也是需要教师资格证,而且支教的政策很好。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再参加研究生考试会加分,在参加公务员考试也会有优待的。而且要求不高,有些地区需要大专的学历就可以了,相比于教师编制和特别职务老师,支教似乎更简单上岸一点,如果感兴趣多关注招考公告。

培训机构

许多人认为培训机构的教师不需要教师资格证书。实际上,许多培训机构也需要教师资格证书。持有教师资格证书还将为您提供更多选择工作的机会。毕竟,培训机构有不同的待遇。如果仅仅是薪水,培训机构中教师职位的薪金上限可能是所有教师职位中最高的。培训机构应注意那些有才能和中等水平的人。个人能力决定他们的薪水和待遇。如果您觉得自己很有能力,那么如果您想挑战高薪水,可以在培训机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