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老人60岁怎么养老?补贴养老儿女不受累

2020-09-20 10:34:28 作者: 农村老人60

农村的养老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重点。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农村的养老制度也不断完善。现在农村的新农保已经普及到了很多农村家庭,为农民养老增添了一份有力的保障。除了新农保之外,还有一些补贴为农民的养老生活保驾护航。农民到了60岁可以领取哪些补贴?今天小棉袄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1、高龄补贴

养老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和难点,尤其是在农村,我国农村的老人占据着相当大的比例,他们一般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推出了高龄补贴福利,为农村老人的养老生活保驾护航。一般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可以领取,根据年龄区间可以领取到的金额有所不同,最高一般可以领取到300元。各地的补贴标准会有所不同,具体还需要关注当地有关部门公布的补贴标准。

2、养老金

新农保又称农村养老保险,是主要针对农村居民而设立的一种养老保险制度。新农保一般按年进行缴费,各地区的缴费的标准会根据当地的发展情况进行制定。交的钱越多,到老了以后可以领取到的钱就越多,不过缴费的档次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量力而行。

3、五保户

在农村,没有经济来源,且没有子女供养的老人可以申请成为五保户,申请成功之后就可以享受五保户待遇。根据规定,五保户的补贴费用是不能低于当地居民上一年度人均收入的60%,具体金额每个地区根据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会有所不同,大概区间在1000元左右。不仅可以领取补贴,五保户在住房、医疗看病和吃穿用度等方面,还享有很多的优待政策。

4、退耕还林补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农村,为了改善农村环境,让土地的价值最大化,开始了有计划的退耕还林工作。对于退耕还林和还草的老人,将会有补助进行发放。退耕还林每亩地补助1200元,会在五年内分为三次下发;退耕还草每亩地补助850元,会在三年内分为两次下发。具体的金额根据当地的发展情况有所不同,符合条件的农民可以去相关部门咨询。

你对于农村的养老现状还有什么想法和意见?欢迎评论区留言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