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令人头疼的“匈奴”,今天会是哪个民族?其实不一定在欧洲

2020-08-27 02:07:27 作者: 古时候令人头

中国人在很早的古代就已经开始习惯了耕种播种的这种生活,农耕文化是我国的汉民族经过千百年来的生活通过实践总结的,当然也是我们华夏儿女任何智慧的结晶。虽然农耕文化的发展在整个古代进程中曾遭遇了很多次大小不一样的天灾人祸,但是这个古老的农耕文化从来都没有出现中断。

农耕文明和游牧民族的游牧文明这两个文明完全不一样,匈奴这些人都是生活在比较宽阔的草原和荒漠里的,他们主要都是靠着些狩猎和畜牧一些动物生存,蔬菜等东西很少在他们的饮食中出现,大多数都是一些肉制品和乳制品。

匈奴们狩猎身边的野生的动物各个种类都有,当然也经常和我们的汉人做一些生意,出售一些自己所饲养的牛、羊和马。当然也有其中的一部分人像我们汉人一样进行耕种为生,可是他们游牧民族愿意耕种的人相当少,因为基本的人都认为那些打猎的活动才是他们游牧民族应该做的,而不是像我们汉人一样一直耕田种地养活自己。当他们看到我们中原地区的汉民族过着十分繁荣的生活的时候,他们就动歪心思想通过打仗来掠夺我们的丰富物产。

因为我们种族和他们的文化类型不一样,所以我们之间的思想也就一起形成了巨大的差别,或许很多人就回想那又为什么他们不能向我们中原学习我们的农耕技术和织造技术,从而回去自己好好的发展吗?当年成吉思汗曾在掠夺完我们一座城池之后,就会发生一场屠城。他们游牧民族所拥有的道德理念和我们农耕文明的道德理念是完全不同的,认为敌人永远是敌人,就算已经被他们腐乳,也完全丝毫没有同情之心。直到我们现在关于匈奴民族的认识还是不够多,因为他们没有自己的文字进行流传,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够去了解匈奴这个民族,主要都是依靠之前中国的一些历史记载和其他欧亚各国的一些历史文献中获取资料。

在我们印象之中匈奴一直都是生活在我国的北方,那么会是现在的蒙古族吗?随后考古学家在一些内蒙古的地区,曾经找到了当年匈奴的一些遗骸,等经过了现在的科学DNA的对比和检测,于是发现匈奴人的血统是十分复杂的,他们当年是由草原上欧洲的白种人和我们的黄种人组合成的。所以说他们是整个草原部落的一个集合体,等经过了科学DNA的对比后,那些考古学家发现我们现在的蒙古人与匈奴的DNA样本十分的相似。所以说现在的蒙古人是匈奴的后代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可是考古学家们在欧亚国家的历史中又有了新的大发现。

早在两千多年前,当时一部分的匈奴西迁去了一些西域的国家,而剩下来的一部分匈奴于是就来到中原地区,他们逐渐变得汉化。当时进行西迁的那些匈奴就建立了个匈奴王国,他们的这个王国还曾与古代的罗马发生过战争。所以我们根据历史所记载的,当时进行西迁的那一批匈奴人就是我们当今世界的匈牙利人。然后还有一些学者发现现在的土耳其人也有着所说的匈奴血统。

我是重明鸟,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啦,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有建议评论区留言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