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乘“公交化”高铁穿行油菜花海

2023-03-22 22:39:21 作者: 说走就走的旅

近日,秦岭南麓,遍地金黄。在陕西省汉中市,百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3月以来,西安北至汉中间陆续加开D5267、D5268、D5269、D5270、D5271、D5272次列车,沿途经停佛坪、洋县、城固等多个观赏油菜花的理想地点,为旅客出游提供更多运力支持。

目前,西安至汉中之间每日往返开行动车组列车137趟,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平均8分钟就有一趟动车往返于西安至汉中之间,实现“公交化”开行。游客早上从西安北站乘坐动车到汉中游览油菜花海,下午就能返回西安。

充足的运力资源让游客可以随时开启“说走就走的旅行”,仅仅一个多小时的行程为游客争取了更多的赏花时间,非常适合旅客自行规划赏花线路。高铁“公交化”+景点“自由行”的出行模式,让旅客的旅途更加舒心惬意。

此外,铁路部门还积极协调旅游部门,旅客持当日高铁车票和本人身份证,可享受景区优惠、餐饮优惠、特色服务等系列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