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中最可怕的地方是哪里?不是九幽之地,连老君都怕去

2020-09-04 09:17:37 作者: 三界中最可怕

(蜗牛看西游第4484期)

文/蜗牛

若是说起三界中最可怕的地方,悟空一定最有发言权,因为菩提祖师用这样东西警告他,碍于菩提祖师的地位,我们普遍认为此地就是三界最可怕的地方,却不知道另一处才是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

菩提祖师用什么地方吓唬过悟空呢?

遥想当年悟空还没有齐天大圣和斗战胜佛这些称呼,只是一只生活在菩提学院的一名普通学生,日日跟着师兄弟们练习写字和法术。

但是,悟空从始至终都是一只喜欢上窜下跳的猴子,太过枯燥的生活,根本不能让他满足,所以猴哥想了一个好主意,要不跑去师兄弟们面前臭显摆一番?

打定主意后,猴哥来到师兄弟面前,俏生生的变作一棵枝繁叶茂的松树,闻讯赶来的菩提祖师把猴哥狠狠地臭骂了一顿,将其撵下了山,不过,菩提祖师还不忘警告悟空一番——

此番去,你定生不良,任你怎么惹祸行凶,不得说是我徒弟,否则便将你这猢狲剥皮挫骨,神魂贬入九幽之地,万劫不能翻身。

所以,直到最后,悟空都坚信三界之中最可怕的地方是九幽之地,因为进入这里面的神仙根本不能全身而退,只要有人进入这里,就会被完全困在此处,丧失再世为人的机会,真正的做到了神魂俱灭,悟空也是知道轻重缓急之人,所以对此地保持着敬畏之心。

九幽之地算是地府极深极低之处,更是出了名的阴面,据记载,此处:山不生草,峰不插天,岭不行客,洞不纳云,涧不流水。

如此恐怖的景象可是劝退了不少人。

话虽如此,此地只能引起一部分人的害怕,悟空一人还不足以代表三界。

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一个重量级的人物告诉我们答案,这个人选是谁呢?

太上老君就是最好的人选,他是天界的三清之一,这个身份无论是在天庭还是西天,都足以傲视群雄。

高高在上如老君,又会害怕什么地方呢?

这个答案就需要从老君的口中得知。

封神榜中,老君说过这么一句话——

“我要赶紧破了九曲黄河阵早些回来,红尘不能长久的呆着呀。”

为何红尘成为老君害怕的地方呢?

因为呆在红尘之中,他们就会不由自主的妄生痴念,这些痴念足够影响他们的判断,并为此做出不可挽回之事。

成仙成佛不易,这不仅需要他们潜心修炼,更需要他们抛却人世间的是是非非,只有做到风不动人不妄动,方能保持清醒,所以红尘成为神仙们心中的洪水猛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