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出身红四方面军的猛将,多次大难不死,还生了七个女儿

2020-09-09 20:34:49 作者: 他是出身红四

王近山是有名的疯子战将,他的部下打起仗来也都不要命,比如今天要介绍的开国少将吴荣正。值得一提的是,吴荣正在参加红军之前就已经是游击队队长,所以战斗经验非常丰富。

吴荣正参军也是被当时的社会所逼的,他家里仅有的田地被地主霸占,父亲直接被活活气死,而他的两个哥哥又被国民党抓了壮丁,这个时候的吴荣正只有8岁,就不得不扛起了生活的重担。

所以吴荣正对地主恨之入骨,于是他就成立了游击队,凑了一些土枪和鸟枪,自己担任游击队长,专门劫富济贫。吴荣正的游击队巅峰时期达到了400多人,让当地的地主闻风丧胆。

为此地主们也成立了武装部队,因为地主买得起更好的武器,所以吴荣正的游击队遭受了严重的损失。正好这个时候红四方面军路过了他的家乡,于是他就直接加入了红军队伍,担任红10师28团5连班长。

在一次战斗中,吴荣正带着一个班挡住了敌人的一个连,因功被升为排长。而此时他的团长就是大名鼎鼎的王近山。在铁关垭争夺战中,他的连长牺牲,于是吴荣正被临时提拔为连长,并用一晚上的时间拿下了飞龙寨,直接就被提拔为了副营长。

在红军第三次过草地的时候,吴荣正在一场恶战中身负重伤,因为当时的天气非常寒冷,大家都以为吴荣正这次肯定不行了,就准备把他埋了。还好徐海东发现吴荣正一息尚存,赶紧找来军医,这才救回了他的一条命。

在抗战时期的老爷岭战斗中,吴荣正战至弹尽粮绝,在接连用刺刀干掉三个日本鬼子之后,吴荣正的力气已经耗尽,这时候又冲过来了一个日本鬼子,吴荣正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死死咬住了鬼子的咽喉,最后虽然咬死了鬼子,他的两颗门牙也被扯掉了。

在战斗结束之后,经过上级的批准,部队给他镶了两颗金牙。此后的战斗中吴荣正也没少受伤,有好几次都是和死神擦肩而过。在多年之后,等到吴荣正去世,张爱萍从他的骨灰里取出了那两颗金牙,送给了吴荣正的家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吴荣正一共有七个女儿,被称为是“七朵金花”,让旁人非常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