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姬的成名史:一个英雄,一个故事,一首歌让她C位出道

2020-09-15 16:29:52 作者: 虞姬的成名史

说起虞姬,估计大家都知道。

她是秦末的美人,是历史的名人,是项羽的女人。

同时,她也是各种传奇故事里的女主角,是影视剧中的女一号。

可以说,比起同时代的女人,她绝对是赢家,绝对是C位出道。

问题来了,当初的她,是怎么C位出道呢?是怎么超越其他人名留青史呢?

其实,一个英雄、一个故事和一首歌才是重点。

英雄,是那个西楚霸王项羽,那个最后的贵族,那个输了楚汉战争的项羽,那个在乌江自刎的项羽。

故事,是那个虞姬在项羽快战败的时候,为自己的英雄舞了一曲,为了不拖累项羽,自刎在项羽面前。

歌,是那首项羽所作的诗歌,那首项羽最出名的诗歌——《垓下歌》。

它概括了项羽平生的业绩和豪气,表达了他对美人和名驹的怜惜,抒发了他在汉军的重重包围之中那种充满怨愤和无可奈何的心情。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是的,就是这首霸王战败前的吟唱,让虞姬C位出道,名留青史。

众人都在想,那个霸王项羽最后诗歌里提到的美人虞姬是谁?霸王为何在死前还对其念念不忘?

于是,有了好奇之后,就会有不断的故事,不断的发掘。

在查遍各种资料之后,世人才知道,虞姬只是项羽身边的一个小妾,并不是出生名门,也没有成为项羽的正妻。

可以说,历史上的虞姬,除了《垓下歌》之外,真正的历史资料很少很少。

也可以说,如果没有项羽的《垓下歌》,虞姬就不会红,不会C位出道,不会成为王者荣耀里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