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美的皇后,13年生了12个孩子,为逼她自尽,敌国出动百万大军

2020-09-15 16:28:56 作者: 貌美的皇后,

说到魏文帝,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曹丕,实际上除了曹丕,在后来的西魏,也曾出现过魏文帝。司马懿阴险的窃取了魏国的天下,建立西晋,可是的寿命只有100多年。西晋的战乱,耗空了国力,世家大族都跑到了长江以南休息。北方的游牧势力趁机进入,建立了北魏,可惜北魏的寿命比西晋还要短,很快分裂成东魏和西魏。而今天要讲的主人公,就是西魏的皇帝魏文帝元宝炬。

元宝炬非常的倒霉,他的爷爷是皇帝,他身份高贵,按理说成年后捞个大官当当,不成问题。可是元宝炬的父亲造反失败,他和妹妹等人被囚禁了起来。后来他恢复了皇室身份,可惜北魏此时已经是非常的混乱。元宝炬在攻打奸臣的过程中战败,他无奈进入关中,他遇到了自己的贵人宇文泰。元宝炬顺利登基,建立了西魏,可是他这个皇帝当得太窝囊,甚至都无法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

元宝炬16岁的时候就有了妻子,她就是乙弗氏,乙弗氏一直陪伴在元宝炬左右。乙弗氏出身高贵,她本来是青海的公主,后来家族集体归降北魏,但是她的家族在北魏依然很厉害。乙弗氏肤白貌美,从小就受到大家的喜爱,她和元宝炬结婚,也让北魏的很多公子心碎。

乙弗氏当皇后,更是勤俭持家,她没有皇后的霸气,有的只是女人的温柔。而元宝炬从小在多苦多难的环境中长大,所以他对妻子很感激,二人感情很好。乙弗氏为他生下了皇长子,在13年里怀孕12次,生下了12个孩子。尽管二人夫妻很好,可是乙弗氏还是成了西魏的政治牺牲品。

西魏建国的时候,国力衰弱,东部面临着东魏的征讨,南部还要抵御南梁的进攻,西魏唯一的支援就是北部的柔然。为了让西魏能存活,宇文泰就决定让元宝炬和柔然的公主联姻。柔然公主很傲娇,她因为母国国力强大,结婚后就处处欺负乙弗氏,而且还让元宝炬立自己为皇后。元宝炬不愿意,可是权臣宇文泰为了西魏的发展,力荐元宝炬废后。贤惠美丽的乙弗氏离开公众,去了寺庙生活。

元宝炬知道发妻离宫后,非常的难过,她和柔然公主根本没感情,为了西魏他不得不这么做。他和新皇后也是貌合神离,没有夫妻的温情。柔然公主很生气,她认为元宝炬这么做,是因为心里藏着乙弗氏。柔然公主就决定给元宝炬施加压力,柔然国力正是鼎盛时期,骑兵很多,柔然公主给父王写信后,柔然的百万大军集结在西魏边境。宇文泰和元宝炬吓坏了,元宝炬后来得知,柔然的军事行动完全是在给公主撑腰。

柔然大军压境,西魏国内的大臣和将军一律把矛头投向了乙弗氏,宇文泰更是要求处决乙弗氏。元宝炬虽然知道发妻没错,但是他最终是选择了国家。柔然公主最终还是逼死了乙弗氏,此事后元宝炬变得冷血起来。

元宝炬后来学精了,他表面讨好柔然公主,背地里和宇文泰努力发展国力,重创了东魏和南梁。可惜元宝炬死的早,不然他可能会挥军向北,攻打柔然,报了杀妻之仇。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