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此人武功排不进梁山前十,说他是大宋朝的第一高手,毫不夸张

2020-09-07 12:25:23 作者: 虽然此人武功

水浒传是我国家喻户晓的一部作品,在这个经典名作中,从梁山108好汉里随便拎出来一个故事,我们都可以诉说的头头是道,津津有味。因此水浒传在今天,依然有很多人研究,就像红楼梦一样,因为描绘的场面太过生动真实,所以水浒传也有很多人如痴如醉。

今天我们提起梁山,脑海里总会冒出像鲁智深、晁盖、孙二娘等这样英雄好汉的名字,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武松了。我还记得在10年左右,出过一部水浒传的翻拍作品,电视剧将武松的故事作了浓墨重彩的描述,因此有很多网友质疑,水浒传不应该是武松传,尽管存在许多质疑,这也抵挡不住武松是家喻户晓的英雄好汉,人们喜欢他是因为他重情重义,为人豪爽讲义气,而且他的英雄事迹也不少,比如“景阳冈打虎”、“大闹狮子楼”、“醉打蒋门神”等都是代表型事例。

以至于很多观众都看不过瘾,后来还出了一部专门讲武松的电视剧《武松传》。在这部电视剧里,是以武松的视角将水浒传展开的,当然对于其它重要人物的事件作出了一个略写。好像在人们的印象中,武松这个名字与“武力”这个词汇难分难舍,武松从某种意义上就是武力的象征,所以今天的我们都把武松认作是梁山第一高手。

但是事实好像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哟。虽然他可以赤手空拳搏斗老虎,但是他一旦换到了战争场面,其马战就逊色了许多,因为在梁山上,有许多好汉都是官兵出生,就来林冲来说吧,他在逼上梁山前就是个大将军,武松在这一点上,肯定不如他。武松之所以能够给人武功很高,是梁山第一高手的印象,我想与它的抗打击能力,还有赤手空拳肉搏力量强大的原因离不开关系。可以说是大北宋武功第一,是无疑的了!因为练武的人除了攻击能力要强外,抗击打能力也要强,所以武松在景阳冈上打老虎的视乎,才不至于被老虎耗尽力量,然后被吃掉。

但是武松虽然是典型的力量类型选手,反应速度敏捷程度也不差,但是在乱世的生存之道中,套路这个词仿佛是人生赢家的代名词。比如说宋江,他会审时度势的选择力量,哪边好就投靠哪一边,最后坑的梁山好汉是血本无归,还赔上了性命。虽然武松最后的结局是被朝廷绞杀了,但是也抵挡不住后世对他的钦羡与赞誉,说他是大宋朝的第一高手,真的是没有丝毫夸张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