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雷阿伦13年没进那个三分!邓肯的历史地位会发生什么变化?

2020-09-17 02:03:03 作者: 若雷阿伦13

雷阿伦是NBA著名的冷血杀手,常在比赛关键时刻投进三分球。雷阿伦的脸上很少显现出情绪的起伏,他总是那么淡定。2013总决赛的那一记惊天三分球,挽救热火队与水火之中,当时比赛所剩时间已经不足一分钟,詹姆斯远距离三分弹框而出,波什奋力抢下前场篮板,迅速将球转移到外线雷阿伦的手中,在这样的时刻让射手接到球是非常危险的。

于是法国跑车帕克及时补防出来,对雷阿伦的投篮进行最大程度的干扰,然而无奈雷阿伦是传奇射手,三分应声入网,比赛拖入加时。事过多年想起来仍然让人热血沸腾,也正是那个三分球,让热火队在加时赛逆转取胜,抢七大战中又一鼓作气拿下总冠军。对于马刺来说,最遗憾的就是邓肯,很多球迷都会想若雷阿伦13年没进那个三分,邓肯的历史地位会发生什么变化?

更进一步

邓肯自从1997年被马刺队选中进入联盟以来,就成为马刺队的建队核心。一开始与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组成内线双塔,为马刺队赢得总冠军,在罗宾逊退役之后,马刺队又组成GDP组合,与帕克、吉诺比利再次为马刺带来总冠军。在GDP年迈之后,马刺队又培养出伦纳德,于是GDP加伦纳德,再次获得总冠军。直到2016年邓肯宣布退役,在这19年的时间里邓肯一直都是马刺队的建队基石。

2013年的马刺队战绩出色,全员健康,有望再次斩获总冠军,球员们个个铆足了力气向着总冠军发起冲击,如果雷阿伦没有投进那个三分球,马刺队将会赢下第六场比赛,4-2击败热火队拿到总冠军,对于詹姆斯而言,就是再一次败倒在马刺与邓肯手中,邓肯或许还会说一句:不要灰心,未来是你的。

而对于邓肯来说,赢下比赛将拿到个人第6个NBA总冠军戒指,并且邓肯在那一轮系列赛发挥出色,场均能够拿到18分12.2篮板和1.5盖帽,如果能够夺冠,相信FMVP很大概率会到邓肯手中,如果那样,邓肯职业生涯就获得6次总冠军,其中4次拿到FMVP,再加上2次常规赛MVP,这样的邓肯历史地位必然会更进一步,至少能够排进历史前五。但NBA比赛就是这样,充满各种各样的不确定,也正因如此,比赛才足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