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车低头捡手机 “捡”出一场交通事故

2020-08-25 14:54:01 作者: 男子开车低头

开车使用手机是极其危险的一种违法行为,稍不留神就会引发交通事故。近日,一男子驾驶一辆白色suv轿车途经沙坪坝区双碑小学路口时,因注意力不集中,在开车时因弯腰低头捡拾掉落的手机,“捡”出一场交通事故。

8月22日下午13时许,沙坪坝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接到报警,在双碑小学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受伤。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在现场,民警见状一中年女子横躺在斑马线上,另有一辆白色suv轿车停在斑马线前不远处。经民警初步查看,女子受伤不是很严重。事后,驾驶员将她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后经民警询问得知,驾驶员姓曹,当天下午曹某驾车行驶至双碑小学路段时突然手机响了,曹某在拿手机时,不小心将手机落在了座位下面,于是曹某就低下头捡手机,在边捡手机边开车的途中,曹某没及时观察前方是红绿灯路口,并且当时交通信号灯正处于红灯状态,曹某直接驾车闯红灯经过该路口,与正在经过人行横道线的袁女士发生接触摔倒在地。

民警介绍,驾驶员曹某驾车期间使用手机,没有安全驾驶,并闯红灯通过,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曹某将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之规定,依法对曹某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低头捡东西是非常危险的行为,驾驶员在开车时务必要集中注意力,视线不要轻易离开车辆行驶方向,开车时严禁使用手机接听电话、发送微信或设置导航,如果确实需要,应当将车辆停靠在路边,以免酿成车祸,害人亦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