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抗完洪就回去娶你!贵州抗洪一线消防员的“七夕”真情告白

2020-08-25 14:53:04 作者: 等抗完洪就回

今天是七夕,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但在四川泸州滨江路抗洪救灾现场却有一群忙碌的人,对他们来说,七夕却没有那么浪漫。他们就是参与四川泸州抗洪的贵州消防指战员们,而他们也是千千万万消防员的缩影。

在贵阳分队里有名消防员,名叫王家峰,他曾两次许诺未婚妻来娶她,却每次都没能实现诺言。王家锋原定于2月28日举办婚礼,后因疫情原因推迟婚期。

后又定于七夕前后再次举办婚礼,但8月19日接到总队赴川抗洪抢险救援突击队的调度命令,本该和妻子筹划婚礼的准新郎官,现在却在四川泸州参加抗洪救灾任务。虽然远在四川,但王家峰还是在七夕即将到来之际,给未婚妻准备了鲜花等惊喜。

王家峰在长江上抢险,为了泸州市人民早日重返家园,24小时不停歇地为清淤排障工作忙碌着。即使相隔甚远,王家峰也想在七夕这一浪漫的日子里对爱人敞开心扉,对心爱的人说出心里话,表达自己最真挚的情感。(总台央视记者 王皓宇)

(编辑 陈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