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历史上最被误解的五位皇帝:千古一帝却被抹黑?

2020-09-22 02:04:27 作者: 古代历史上最

在历史上,权利越高,责任就越大,背负的骂名有可能就越多。

隋炀帝杨广

在古代历史上,尤其是在民间,隋炀帝暴戾冷血、穷兵黩武、骄奢淫逸的历史形象可谓妇孺皆知,深入人心。但是,在隋炀帝之前,鼎鼎大名的汉武帝,在统治后期和隋炀帝犯了很多相似的错误,却没有妨碍他的青史留名。在隋炀帝杨广统治期间,其主持修建的京杭大运河,至今仍发挥着重要的航运作用。而隋朝短暂的历史,促使其被唐朝的历史学家反复抹黑。

唐高宗李治

对于唐高宗李治,夹在唐太宗李世明和女皇帝武则天之间,注定了他在古代历史上的悲剧。不过,尽管李治被刻上了昏庸、软弱的骂名,但是,在李治在位期间,他不仅积极举贤任能,更通过一系列手段保持了唐朝经济的不断发展。在对外用兵上,唐高宗李治打败了突厥、高丽,极大地扩充了唐朝的版图,而这些,都是不容抹杀的历史功绩。

汉朝王莽

想要开辟一个新时代的王莽,在汉朝的历史中,长期被形容为篡位的乱臣贼子,从而在古代历史上惨遭骂名。然而,王莽有心革除时政的弊病,却遭到所谓正统力量的阻挠。为实现理想,他只有代汉自立。王莽对于汉朝百姓的保护,是历代皇帝都比不上的。但是,面对强大的封建王朝势力,王莽的失败是历史的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