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坤明:百战百胜,郑庄公姬寤生讨伐宋国、许国、卫国、蔡国

2020-09-22 12:18:18 作者: 朱坤明:百战

郑庄公姬寤生这个人还是很有本事的,无论是处理父母和兄弟之间的感情,还是带领郑国和周边的宋国、许国、卫国、蔡国对抗,虽然有胜有负,但是他都小心翼翼的应付,该派军队攻打,他就毫不犹豫的出击,该收手就收手。他不是一个好战的人,他懂得抓住时机,为郑国谋取更大的利益,绝不是像隋炀帝那样穷兵黩武,不考虑老百姓的承受能力。

郑庄公姬寤生和公子突抵抗来犯的敌人北戎,郑庄公姬寤生对敌人的特点了如指掌,知道敌人善于长途奔袭,迂回作战,偷袭对手的老巢。郑庄公姬寤生很忧郁,他向自己的将军们询问对付敌人的办法。大家各抒己见,发表意见,郑庄公姬寤生洗耳恭听,当听到公子突的伏兵之计,诱敌之计,紧锁的眉头终于松展开来,他微微一笑,就按照你的办法。

于是,郑庄公姬寤生派遣得力干将,和敌人打仗只许打败,然后撤退,把敌人引入自己的包围圈,果然敌人乘胜追击,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郑庄公姬寤生大获全胜。

郑庄公姬寤生联合齐僖公、鲁隐公,歃血为盟,共同和宋国、卫国、蔡国三国的军队交战。他们三个精诚团结,分兵合击的策略很奏效,战斗过程打得也很顺利。 郑庄公姬寤生连战连捷,在打败了敌人,占据了郜邑、防邑之后,并没有占为己有,而是把这些地方交给鲁国,很有战略眼光。

宋国、卫国、蔡国都是他们的手下败将,不堪一击。郑庄公姬寤生攻打许国,国君许庄公仓皇逃窜,被打得丢盔弃甲,狼狈不堪。

郑庄公姬寤生与息国军队交战,把他们打得抱头鼠窜。郑庄公姬寤生的确是一个军事奇才,用兵的好手,我喜欢我崇拜。

做有爱心负责任的电影剧本作家,朱坤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