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为什么总被黑,仔细了解过后,才知明朝有多强大

2020-09-22 11:23:56 作者: 明朝为什么总

导语:明朝为什么总被黑,仔细了解过后,才知明朝有多强大。

在历史上面,明朝还是比较容易招黑的,提起明朝的话总是会想起朱元璋是非常残暴的,并且他这个人也非常不讲情面,在自己建立国家以后杀掉了非常多有用的工程,但是很多人也不是很了解明朝,只是从表面上了解一番,在明朝的时候朱元璋还是非常爱戴百姓的,他对于百姓来说是一个非常仁爱的君主。尤其是在法律上面,它建立起来非常平等的权利,并且让人民能够站起来,从此不再被剥削。

虽然在明朝的时候,残酷的刑法非常的多,并且波及范围也是比较大的,但是很多人都开始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在法律面前,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虽然在明朝的时候他们不是很发达,但是他们提出的人权却被后来的西方国家所追随。在近代历史上面,欧美很多的国家都深受明朝法律的影响。

在明朝的时候皇帝的权力高度集中,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朱棣确立起来的那个被西方人民引用,并且在西方近代史当中,中国的各种文化都被他们所推崇。明朝之所以被人批评,大多数是因为他们的制度,由于他们的制度非常死板,加上刑法比较严格,这都是容易招黑的地方,但是也有同样优秀的地方,就是在明朝的时候,很多事情都是非常公平的。并且这个公平的制度也可以让人们省下很多的精力与成本,并且更能把控这个大大的国家,中国对于世界贡献非常的大,尤其是在明朝的时候,他们提出的很多思想都被世界上的各个国家所引用,并且虽然在中国之内很多人都会去批评明朝,但是在西方的国家来看,明朝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这个朝代被他们所认可。

明朝对于百姓思想的管控还是比较严格的,在那个朝代里盛行文字狱,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当时的地球上其它国家是更加残忍的。其他一些西方国家都是被教会所管治,并且教会的想法也是比较残酷,直到后来中国开始闻名于世界,才让西方国家渐渐的学习到了来自中国的文化。

在明朝的时候有一个地方是比较好的,值得后人跟其他人学习。就是他们培养出来的民族精神是非常高傲的,他们有一种宁死不屈的精神,并且在人权方面也是非常尊重其他人的,这个国度非常的开放,并且能够包容其他外来的文化。根据历史考证来看,明朝确立了很多的劳动法律,在古代的时候这种思想是相当先进的,并且这种制度也一直被后人所引用,在明朝末期的时候经常会发生一些天灾人祸,并且加上管理阶级出现了很多的矛盾,很多数人都不知道,在这个时期内有福利制度已经被确立起来。

因为当时经常会出现一些灾难,这是认为没有办法控制的,当时的政府为了比较让百姓享福,就开始建立起各个救济院,他们开始出钱为百姓谋求各种各样的福利,给予百姓各种各样的政策与资助。根据历史考证来看,这是全人类最早的一次保护百姓权益的制度,在后期的西方国家当中,他们也向明朝学习这种法律,并且确定了劳动相关工作的内容。在明朝虽然当时还是比较封建的王朝,但是也开始逐渐萌生的资本主义,这也是比较先进的一种思想,虽然大家非常否定明朝,并且不认可他的存在,但这大多数都是因为清朝统治者所做的一切,才让人们对于明朝有误会,其实明朝还是相当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