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日】桦川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节目展播:原创合唱歌曲<三江英雄>、原创快板书<八女投江>、诗朗诵<不朽>

2020-09-06 09:59:47 作者: 【抗战胜利日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于2014年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回溯那段中华儿女用鲜血凝结、顽强不屈的难忘岁月,我们既不能忘记曾经家国破碎、血染山河的悲壮和痛楚,更不能忘记革命先辈奋勇抵抗、前赴后继的抗战精神。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捍卫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发展的文明成果,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铸就了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壮举。伟大的抗战精神值得每一位中国人刻骨铭记,并化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代代传承。

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桦川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特别发起纪念活动,通过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杜边主办的微信公众平台《杜边传媒》发布节目展播,抒发了全县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表达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朴素情怀,也展现了全县离退休干部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广大离退休干部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的决心和信念,营造出全县离退休干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的良好氛围。

原创合唱歌曲

《三江英雄》

作词:秦笛

作曲:陈志刚

编曲:朱亚东

领唱:杜边

朗诵:王强 任月华

合唱: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合唱团

指挥:王文


原创快板书

《八女投江》

创作:贾立军 樊万

表演:樊万

配乐诗朗诵

《不朽》

朗诵者:王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