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天下混战,曹操刘备孙权都有贴身保镖,哪个最厉害?

2020-09-23 16:26:13 作者: 三国天下混战

在今天,我们会发现各国的首脑身边都会有贴身保镖随时保护着他们的安全。其实在古代有权势的人的身边,也有保镖贴身保护。今天我们来说,在古代最精彩的一个时代|——三国时期,三国阵营里面的贴身保镖们,哪个最厉害呢?

首先我们来说魏国曹操身边的保镖,就是典韦和许褚了,典韦曾经多次在危急关头救国曹操的性命。典韦此人勇猛过人,而且忠义无双,当时他就是为了给朋友报仇,才会因为杀人而被人追捕。后来被夏侯敦发现,举荐给了曹操。

典韦在曹操的手下备受重用,他也多次救过曹操的性命。在吕布和曹操在濮阳交战的时候,就是典韦拼死保护曹操,才逃脱了吕布大军的围困。后来张绣叛出曹操的时候,就因为忌惮典韦的实力,所以就设计将典韦灌醉,偷走了他的武器双铁戟。

张绣以为这样的话就可以使得典韦不能发挥全部的实力。但是典韦独自一人把守在曹操的营帐前,独自抵抗张绣的叛军。但是最终因为寡不敌众,身中数枪而死。据说在典韦死后,半个时辰过去了还没有人敢近身典韦,更不用说从前门而入攻入曹操的帐下了。

后来在典韦死后,曹操的贴身保镖变成了许褚。许褚这个人从不酗酒,而且心思缜密。有一次他刚回到家后,就精神不宁,所以就赶紧回到曹操的身边。果然当时有人想要刺杀曹操,许褚正好赶到及时,将刺客拿下。

许褚对曹操是绝对效忠,据说当时如果没有得到曹操的允许,无论是谁都不能进入曹操的帐营半步,即使那人是曹操的儿子。

说起蜀国阵营中刘备的保镖,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会是赵云。虽然赵云多次救下幼主刘禅,保护刘备。但是刘备的贴身保镖并不是赵云,而是陈到。陈到很早就跟随刘备,一直寸步不离的保护在刘备身边。

虽然陈到这个人不出名,但是他的的实力是非常强大的。当时在蜀国,有一个特殊的军队,相当于现在的特种兵。而陈到就是这支特殊军队的队长,这支特殊军队人数很少,但是个个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有着以一当百的实力。

当时刘备攻伐东吴失败之后,逃往白帝城。就是陈到率领这这个特殊的军队,护送他安全离开,到达白帝城的。据说,当时追击刘备的吴军有1万多人,而陈到这边只有700多人,但是陈到就以700多人的兵力抵御住吴军的1万多人追杀,可见这支特殊军队的威力十足。

而吴国阵营的孙权的贴身保镖,就是周泰。周泰他原是保卫孙策的安全的,后来,被孙权要走贴身保护自己。也幸亏周泰保护孙权,才使得孙权逃过了一劫。当时孙权在宣城的时候,遭到山贼的伏击,当时孙权这边兵力不足,但是山贼人多势众。

面对敌众我寡的形势,孙权政权这边的士兵都非常的恐慌。这时候,周泰率先出击,奋力杀敌,带领着众位士兵,保护孙权突出重围。周泰因为此战身上中了多处的刀伤,但是依然拼死保护孙权,最终,成功带着孙权逃走。

魏蜀吴这三国的首领都有自己的贴身保镖,其中典韦和许诸勇猛过人,誓死效忠曹操。陈到非常低调,但是用仅仅七百人就成功抵挡主力吴军一万人的进攻。周泰面对敌人的包围,面不改色,最终突出重围,赢得生机。各位看官,你们认为魏蜀吴这三国的保镖哪位是最厉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