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胜如败!大批士兵从天而降遭扫射 平民操刀手刃入侵者!

2020-09-24 08:19:05 作者: 惨胜如败!大

二战时期随着空军发展,空降作战逐渐融入传统登陆作战模式。那么,空降作战到底能否完全替代陆地作战呢?德军伞兵在克里特岛战役中的大胆进攻,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据悉,克里特岛地处东地中海和爱琴海的交汇处,对南欧和北非具有重要的地缘意义。1941年,德国吞掉希腊后,自然而然把目光放到了这块肥肉身上,不同的是,德国大本营这次企图,单独凭借空降突击的战术夺取岛屿,想法之新奇令人耳目一新。

糟糕的事,开战之战德军部队就遇到了不祥的兆头,先是土质野战机场扬起百米灰尘,让飞行员的视野模糊,再是遭遇岛屿河谷地形的阻挠,80架滑翔机坠毁,不少兵力还未投入战场便折损不少。

反观另一边,盟军部队早已在降落点守株待兔,架着20毫米机关炮、步枪甚至手枪,对半空中的德军逐个击杀。第一波突袭后,德国第3营几乎全军覆没,第2、第4营也分散开,陷入混战。

最倒霉的是伞兵第3团,刚起飞二十分钟他们就意外坠毁,指挥官萨斯曼直接领了便当。余下的滑翔机不是落在敌军高射炮附近,就是落在市中心,霉运缠绕的伞兵连保命都尚且困难,更别说进攻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战役德军遭到了当地平民大规模的反抗,许多士兵被快速手刃。战役结束后,德军特意反过来算账,对当地居民以牙还牙,实施了更惨烈的报复。十二天后,前者以伤亡3万人的代价,勉强占领了克里特岛,他的教训说明,对军队而言部队分散是兵家大忌,单纯依靠空降作战无法决定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