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院前急救号码明年底统一为120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如何

2020-07-28 14:40:53 作者: 北京院前急救

  北京院前急救号码明年底统一为120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如何 2021年底,北京院前急救号码将统一为“120”

  2021年底,北京市院前急救呼叫号码将统一为“120”。“999”号码将回归红十字会“救灾、救助、救护”职能,提供非急救转运和航空医疗服务。发生突发公共事件时,999系统可根据工作需要协助120系统开展紧急医疗救援工作。

  今天上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红十字会在北京急救中心举行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统一呼叫号码、统一指挥调度”工作启动仪式。近期,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将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作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政府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研究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本市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从六大方面明确了北京院前医疗急救体系改革发展的措施。计划到2021年底前,建成以政府举办为主,社会参与为辅,统一规划布局、统一指挥调度、统一服务规范、统一监督管理、统一保障标准、统一绩效考核,管理高效、高度信息化、可持续发展的高质量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体系。目前,各项工作在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