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万亿GDP城市排名 长沙位居首

2020-07-28 14:36:53 作者: 2020上半

   长沙以2.2%的经济增速,位居已经公布上半年成绩单的万亿GDP城市增速排行榜第一名,杭州以1.5%的增速排名第二。

  7月27日,随着佛山公布上半年“成绩单”,2020年上半年,17个万亿GDP城市中,已经有14个城市公布了GDP总量和增速,其中长沙、杭州、无锡、苏州、重庆和成都6个城市实现GDP正增长。

  长沙以2.2%的经济增速,位居已经公布上半年成绩单的万亿GDP城市增速排行榜第一名,杭州以1.5%的增速排名第二,为何这些城市经济如此强劲?

  长沙、杭州增速最高

  7月26日,长沙公布上半年成绩单。数据显示,上半年,长沙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21.21亿元,同比增长2.2%,比一季度提升2.8个百分点,经济增速实现由负转正。

  为何长沙经济增速较高?第二产业“给力”是一个重要因素。

  今年上半年,长沙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比1—5月提升1.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升2.3个百分点。其中,专用设备、电子信息、通用设备等优势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6%、21.5%和11.3%。上半年工业用电量增长6.0%,比一季度提升9.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