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姓,是这14个姓氏中的一个,那你和秦始皇就是一个祖先

2020-09-24 08:19:33 作者: 如果你的姓,

秦始皇是一位颇具争议的历史人物,他是第一位统一六国的人,开创了帝制,统一货币等一系列丰功伟绩,但他又焚书坑儒,坑术士,使中国的一些优秀文学术士被扼杀,就连他的名字也颇具争议,秦始皇,姓嬴,,赵氏,名为政,因此可以称他为嬴政也可以称为赵政!不过,史料记载,秦始皇应该名政、姓为赵!那么秦始皇到底是嬴政还是赵政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

在生活我们习惯称秦始皇为嬴政,但姓和氏 到底怎么区分呢,事实上,姓指的就是母系血统,氏就是部落所属,就像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姓和氏 到底哪个更早一点,确切的说应该是先有了姓,因为在古时,人们根据姓的家族势力来进行封地,然后就有了氏。

假如秦朝的祖先叛变了,被周穆王封到了嬴地,那么他们的后人就姓嬴氏了!中国古代八大姓为姜、嬴、姒、妘、妫、妊、姚、姬!在这姓中又分出了许多氏,比如赵国的姓是姬姓赵氏,魏国的姓是姬姓魏氏,以此类推,这些氏都是姓演变而来的!就拿姬姓的演变来说,出了吴姓、郑姓、鲁姓等411个姓!占《百家姓》总数504姓的82%!是名副其实的“万姓之祖”。

而嬴姓氏一个古老的姓,始于尧、舜时期。有徐、廉、赵、马、葛、谷、费、黄、钟、秦、梁、江、翟、繆,14个氏,在这氏中,有你的姓氏吗?有的话你就和统一六国的秦始皇是一个祖先了!会不会觉得很骄傲。

经过以上分析我们也可以看出,应该称秦始皇嬴政是对的,赵氏是嬴姓的演变而来,现在你了解了吗?秦始皇在灭了六国之后,并没有停下脚步,一直南进、东进,统一到海边,定下了几千年的华夏版图,统一文字的远见卓识,他用人不疑,充分信任王翦举全国之兵灭楚国,无论他姓谁名谁,都受得起“千古一帝”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