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林区第二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25 03:04:36 作者: 「?金林区第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金林区第二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铭记历史,历史永远存在;勿忘国耻,方能时刻警惕。2020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 9月14至17日,金林区第二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全体队员铭记这段悲痛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参与此次活动师生300余人。

活动一:举行“9.18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惜和平!”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四(一)中队李雅楠同学做了主题为“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国旗下演讲。她带同学们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抗战,并告诫同学们要勿忘国耻,更要把爱国之志投入到学习当中,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最后,她号召全体同学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把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根植于心,付诸于行动;要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振兴中华、建设强国不断努力向上!

活动二:红领巾广播——“铭记历史,强我中华”

大队部利用红领巾广播站进行了主题为“铭记历史,强我中华”的宣讲活动,给同学们讲述了九·一八的事件,让学生们深刻了解那段中华民族苦难屈辱的历史,感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对我们中国人民造成的沉痛伤害。提醒大家应该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从自己做起,认真学习,今天努力学习,未来矢志报国,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读书。

活动三:召开“勿忘.9.18,勿忘国耻”主题班会。

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培育和弘扬中国传统革命精神的教育,使同学们了解“九·一八事变”和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暴行,经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以此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同学们在班会上纷纷积极发言,“九·一八”事变是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应该被我们每一代青少年永远地铭记在心;我们少先队员,要好好学习,勿忘国耻,做了不起的中国人,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来源:金林区教育局

【来源:伊春教育】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