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庆皇帝选好了继承人,为啥此皇子老婆死了,嘉庆会郁闷

2020-09-29 10:19:27 作者: 嘉庆皇帝选好

皇帝对皇位那是很看重的,尤其是在自己的接班人身上,那是选了又选,有的朝代就有规定,必须要立长子,或者有的要立嫡子,不过也有的皇帝,就是要选择,自己认为的好皇子,成为储君。

这个储君对一个国家来说,是影响很大的,他成为了太子之后,就准备接触政治了,每个朝代,对于储君之位的争夺,那是相当激烈的,就比如清朝,当年的九龙夺嫡在历史上,都是一件大事件。

后来的嘉庆皇帝,就为了避免皇子们争夺,在选择太子的时候,就很是纠结,当时他选来选去,觉得自己的嫡子很好,适合做这个太子,于是他就选定了这个儿子,但是很多事件说明,枪打出头鸟啊。

要是他向大家宣布,自己心目中的太子人选,那么自己这个儿子,就会陷入无休止的争斗,也是不想让自己的儿子们互相争,也不想自己中意的未来皇帝,受到伤害,卷到那些利益纷争中去,于是他就决定,先不说了。

本来这个想法是很好的,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事,嘉庆很是苦恼。

先说说这个嘉庆皇帝,他本身的原配,出身不是很高的,但是他并不重视这些身份地位,和自己的妻子感情很好,和妻子生的孩子,自己也很是喜欢,还想立为储君,这个孩子就是后来的道光。

言归正传,嘉庆皇帝遇到了这么一个难题,就是他为了让自己的儿子,在后来当上皇帝后,位置做的更稳,于是就给他选择了一个,出身比较好的妻子,亲自指的婚,这个女子是,户部尚书的后代,钮祜禄氏,这个姓在满清贵族里,可是一个大姓。

这样的出身和这个道光很相配,之后他要是登基了,钮祜禄家的势力,也足以帮助他稳定帝位,但是就是这个时候,这个道光还没能当上皇帝的时候,这个女子就死了,嘉庆就很郁闷啊。

他不是因为,自己这个优秀的儿媳妇去世,而感到伤心,就是因为,这个儿媳妇该用什么规格下葬,在嘉庆的心里,自己这个儿子,一定是下一任皇帝,那么这个钮祜禄氏,就会被追封为皇后。

但是当时为了保护儿子,他并没有公布这个消息,后来经过考虑,他还是决定,以皇后的规格,把这个钮祜禄氏的后事给办了,估计这个事情一出,很多人都知道了,嘉庆中意的继承人到底是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