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死的最憋屈皇帝,跟宠妃开了个玩笑,结果被宠妃活活捂死

2020-09-29 10:15:52 作者: 史上死的最憋

历史上的皇帝,大多都是威风凛凛,虽然不正常死亡的,也有很多,但是都没有这个皇帝憋屈的,就因为和宠妃的一句玩笑,被这个妃子,一气之下给活活闷死了,这个皇帝就是晋孝武帝司马曜。

杀死他的宠妃叫做张贵人,史书上对她的记载不多,只说了她是皇帝的宠妃,要是出身名门的话,史书上会有很清楚的记载,估计这个张贵人,出身也不是很好。

这个张氏十四岁的时候,就进了皇宫,比皇帝司马曜小个五六岁,据说,是因为皇帝的一个淑媛举荐,她才得到了皇帝的宠爱,虽然皇帝很宠她,但是这个人估计是命里无子,很多年也没有怀上个孩子。

有一天,这两人又在一起喝酒,皇帝就让张氏多喝一点,但是当时张氏已经喝了不少,自己也喝不下去了,就拒绝了,当时这个皇帝就开玩笑说,她已经三十岁了,年老色衰,后宫多的是美女,说不定自己哪天,就把你打倒冷宫了。

当时司马曜已经喝多了,没看见张氏什么表情,但是张氏很明显不开心了,皇帝喝多了,就在张氏的宫殿里睡了,看着司马曜睡了,她是越想越气,想着自己辛辛苦苦伺候他这么久,现在被嫌弃老了,还要把自己打入冷宫。

女人狠下心来,也是很害怕的,尤其还是后宫中的女人,当时张氏就拿了很多美酒,把身边的太监都赏赐了遍,叫他们下去喝酒吧,和自己的贴身宫女,用被子蒙住了皇帝的脸,于是皇帝就这么被自己的宠妃,给活活闷死了。

这个张氏早就想好了,皇帝死了之后她改怎么办,他先是贿赂了皇帝身边的侍从,让大家对好了口供,都说皇帝在睡梦中,突然窒息去世了,当时已经有了太子,但是这个太子脑子不够用。

他叫做司马德宗,是个智障儿,生活都不能自理,更是话也不会说,当时皇帝一下子死了,太子也没办法理政,所以就由会稽王的儿子司马元显,去管理朝政,当时很多人都在争权夺利,谁还管皇帝怎么死的,于是这事就不了了之了。

因为张氏出身并不是很好,所以史书上,也没有记载他是如何死的,正史上,也不可能记载这种普通妃子的死亡原因,估计是当了老太妃,最后老死在了皇宫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