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最无耻人是谁?

2020-09-23 15:26:47 作者: 水浒中最无耻

引言

在常人眼里,男欢女爱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对于拜过堂的夫妇来说,一旦在婚姻之外有了喜欢的人,那他们夫妻的爱情就会变质。现在这个时代是法治社会,处理事情会依据法律来做。但是在水浒传的那个大背景下,热血方刚的好汉们可容不下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他们就会采取很极端的方式来解决这种问题,那就是杀掉奸夫淫妇。

水浒男儿的泄愤事件

就拿武松因为潘金莲和西门庆暗中勾搭,给他戴了“绿帽子”,愤怒的武松就直接把他们两个全杀了,可见这种侮辱对于他们来说是绝不能够忍受的。而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唠一唠《水浒传》中的经典桥段——宋江怒斩阎婆惜,但是第三者却没有被惩治还自在活到老的故事。

阎婆惜巧嫁宋江

首先给大家介绍的是宋江老婆,也就是阎婆惜。她本是一名妓女长得非常貌美,而且很有才华。不管是歌舞还是诗词她都很精通。但是命运却有些坎坷,和父母逃难的时候失去了父亲。那时他们身上并没有什么银两,巧合的是宋江听说了这件事情就给了她们母女一些银两安葬父亲。那时宋江虽说只是一名小官,但生活还是温饱足够的。阎婆惜的母亲为了报答宋江的这个恩情,就决定把阎婆惜送给了宋江做小妾。本以为阎婆惜可以安安稳稳地跟宋江生活在一起,但天公不作美的是宋江对女色并没有很看重,所以她时常感觉自己很空虚寂寞。这也是她日后会出轨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风度翩翩第三者张文远

说起他这个人啊,最是喜欢卖弄风骚的了,虽说长相非常的清秀,而且看起来很风度翩翩。没事儿就吟诗写词,很爱打扮,风流浪荡。这种特质的人,可谓是很吸引阎婆惜。毕竟阎婆惜也是喜欢吟诵风花雪月,自然而然,这两人就互相吸引了。但是他这个人心胸非常的狭隘,而且喜欢挑拨离间,日后他也挑唆阎婆惜和宋江的关系。

阎婆惜贪心要挟宋江

其实对于这件事情宋江是早已有耳闻的,但是宋江本身对阎婆惜是不怎么在乎的,所以一直都不怎么当回事儿。就想着他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也懒得去搭理。但是令人发指的是那两个人是太不知好歹了!阎婆惜竟然想要和宋江分开,然后再嫁给张文远。并且嗯,特别过分的要求宋江,分开之后不可以把一些钱财和东西拿回去不可以干涉他们的生活。还说以后都不想跟宋江有任何瓜葛。要知道,在她父亲下葬的时候还是宋江给的钱财,现在这样对待宋江可真的是很过分。宋江忍忍也就过去了。可是阎婆惜真正过分的还不止这样!因为她无意之间得知了宋江暗通梁山的秘密。她依靠这个证据,威胁宋江听她的话。

宋江错手杀阎婆惜

阎婆惜的胡搅蛮缠,那宋江实在忍受不了了,因为他只是和梁山暗通,内心并没有想过去上山。但是无论宋江怎么说服。阎婆惜还是用证据去压迫他,要知道宋江也是一个血气方刚的人。一时心里很乱,头脑发热,就把阎婆惜给杀死了。本来也是夫妻一场,阴差阳错之间,各自都有了不同的命运。

宋江的结局

宋江的名声其实特别好,并且人人都称他为及时雨,就是因为他乐善好施,喜欢帮助别人。从他帮助阎婆惜的父亲安葬就可以看出来。所以那个时候县官也觉得不是宋江的过错。不想给他定罪,但是张文远这个人内心非常的狭隘,而且很爱挑拨事情。他挑唆阎婆惜母亲跟他一起要求县官去定宋江的杀人罪。此后,宋江就背上了这个罪名。他本来并不想去梁山的,还没有放弃仕途。最后因为阎婆惜事件宋江逃离了这个地方,然后上了梁山。他也并没有因为这件事再找张远山的麻烦,大概不想过多的参与他们的事吧,也不想再惹事端。但是心里面的恨一定是有的,毕竟因为他们的事情,曲曲绕绕改变了自己的计划,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其实这些有趣的事情,小编都是在这本《水浒传》中阅读到的,四大名著作为我国优秀的历史读书,是每个孩子必须要读的书籍。里面还有很多有趣的日常生活问题,有些真的能让人大开眼界,毕竟古人的生活我们都不了解,读完这本书你会发现古人的生活也不是那么的枯燥,也有很多有趣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