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拥有三宫六院的女性,有一位曾为了男宠杀了皇帝

2020-10-07 09:14:12 作者: 古代拥有三宫

古代皇帝们三宫六院,妃嫔无数,据史书记载,在周朝的时候,皇帝就可以合法地拥有一妻一百二十妾。秦始皇的更是后宫列女万余人。唐玄宗更上一层楼,竟然有美妾4万余人,如果你以为古代只有皇帝们能穷奢极欲的话,就想错了,因为某些位高权重的女性同样享受着蓝颜围绕美滋滋的日子。

一,武则天??

女皇武则天登基时,已经67的高龄了。按常人想法,已到古稀之年怎么能在美色上蹉跎呢?但武则天不是一般人,她在70多岁的时候竟然设立了“控鹤监”。由男宠张易之,张昌宗兄弟组成。某日,太子李显的长子李忠润,女儿李仙慧和女婿武延基背后议论张易之,被武则天得知后,冲冠一怒为蓝颜,直接将孙子,孙女,孙女婿全部处死。

二,胡太后

原是北齐武成皇帝高湛的皇后,她丈夫高湛被史书记载,逼奸皇嫂,淫奢过度,她自己也养了宠臣和士开和众小和尚当男宠。他夫妻二人各过各的本也算和谐,但天降大祸,她儿子高纬继位后不理朝政,荒淫无度,还杀了兰陵王高长恭,最后落了个国破家亡的结局。和太后是个很想的开的女人觉得“为后不如为娼”,便和儿媳妇穆黄花一起去青楼当妓女!

三,山阴公主

山阴公主名为刘楚玉,是刘宋孝武帝刘骏的长女与废帝刘子业的姐姐,被人称为皇族第一美人。她仅仅活了19岁,却成为历史上最有名的公主之一。这是因为她在有了丈夫之后,纳了30个面首(男宠)。不仅如此,她还和亲弟弟刘子业私通乱伦,还霸上了自己的姑父褚渊,并命其上门服侍十日。

四,冯太后

冯太后是历史上有名的女强人,她的汉化改革对北魏孝文帝有深刻的影响,24岁的时候,丈夫文成帝就驾崩了,她掌权两年后还政给14岁的献文帝,但因献文帝杀了自己心爱的男宠李奕,非常恼怒,逼迫年仅18岁的献文帝交出皇位,禅位给5岁的太子孝文帝,不久之后,年纪轻轻的献文帝就被冯太后毒死驾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