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出身最卑贱的四位皇后,魏璎珞、赵飞燕纷纷上榜

2020-10-07 10:20:55 作者: 历史出身最卑

古代女子的地位是比较低的,但是对于皇后来说就不一定了,但是在古代阶级观念是比较严重的,门当户对是最重要的,给皇上选皇后或者是妃子,先看的就是出身,出生不好的会被人嫌弃,宫廷剧我们经常看,我们也知道在宫中没有家族的支撑是非常受人欺负的,送进宫里面的女子,也都是想为了自己的家族争光,自古以来,基本上每一任皇后都是大家族出身,但是也有几个是特别的存在。

他们的出身在当时算的是卑贱的,但是他们凭借着自己的本事,一步一步走上了皇后的宝座之上,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历史上出身最为卑贱的四位皇后,第一位小编要说的就是孝文窦皇后,也就是窦漪房,她是平民出身,当初是以良家子的身份入宫服侍吕太后,良家子直译过来就是善良平民家的女子,窦漪房是一个非常聪明有才智的女子,在吕太后身边深得宠爱,之后就被赐给了代王刘恒,刘恒对于她也是十分的宠爱,在刘恒登基之后,就封她的儿子为太子,她为皇后。

第二位小编要说的就是今年一直活跃在荧幕上的魏璎珞,孝仪纯皇后,她的出身就不是很好,包衣出身,说白了就是专门伺候人的奴才,之后是因为被乾隆宠幸才升级了,她和其他的皇后有些不同,是他的儿子继位之后才追她为皇后,在这之前其实她已经位至皇贵妃了,当时也没有皇后,大可以封后的,可是不知道乾隆迟迟没有封。

第三位就是孝成赵皇后,赵飞燕,她是平民出生,长得非常好看,所以和杨玉环合称“环肥燕瘦”,因为去了公主家学跳舞,被汉成帝看上了,之后凭借着自己的本事,一步步地坐上了皇后的宝座之上,常言道:红颜祸水,所以她也被认为古代魅惑君主的代表人物,看来坐上皇后的宝座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脸啊。

最后一位小编要说的就是孝武卫皇后,卫子夫。卫子夫的身份应该是所有皇后里面身份最低微的一个吧,卫子夫还是一个歌女,小时候被送到平阳侯学跳舞,之后就成为平阳侯府的歌女,汉武帝去平阳府看望平阳公主的时候,献给汉武帝的,汉武帝非常喜欢她,在回去的车上就将她宠幸了,之后更是喜欢的不得到,最后位至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