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的经济实力,为何比唐朝还厉害?到底强在哪里?

2020-08-28 01:04:22 作者: 宋朝的经济实

唐朝当时在唐太宗时期,经过一系列的改革以及妥善的治理,让唐朝的经济实现一定幅度的增长。但你能想象到么?唐玄宗时期,明皇第一件最高兴的事情竟然是:终于可以吃饱饭了!你也许觉得很意外,但事实就是如此!唐朝实行府兵制,士兵的兵器,盔甲等全部自给自足,但一旦立了功勋,就会免除税收,徭役,还会得到国家赏给的土地。结果后期造成了人民很富,政府穷的要饭。直到唐玄宗时期才算有了余量。但没富裕几年就爆发了安史之乱,所以........

1.宋朝时期,工商业高度发达,官方认可与支持海外贸易,而且国内也是商贸繁荣,与周边敌国也是贸易频繁。

2.超过宋朝以前的朝代,就不要说了。至于后边的元明清都不达不到宋朝时期的经济总量。

北宋经济繁荣程度远远超过了唐朝了,宋朝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不抑商的王朝,由于宽松的政策,宋朝的商业,手工业农业,外贸业都非常发达,夜市也开始发展起来,晚上人们可以随意出动,逛街,购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应该说那个时期的人民生活相对比较幸福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