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给唐僧画圈真的能够抵挡妖怪吗?你看猪八戒怎么说?

2020-10-07 13:25:02 作者: 孙悟空给唐僧

(蜗牛看西游第4608期)

文/蜗牛

唐僧是整个取经队伍里重点保护对象,为此如来找来悟空做他的保镖,悟空使尽浑身解数保护这个小可怜,当然了,大师兄并不能时时刻刻守护在他的身边,有时还需要一些特殊的方法,比方说:画圈,只要老唐不走出圈圈妖怪就没法抓走他。取经途中我们就见过悟空把老唐放到圈子里,只是,这个圈圈防范的真是妖怪吗?

悟空和唐僧来到荒郊野外时,唐僧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老唐的饭点到了,他轻轻地将目光定格在悟空的身上,悟空顿时明白了他的想法,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大师兄要离开,可是不容大师兄拒绝,老唐当即发话:猴子去找食物,猪和沙师弟留下保护他。悟空转过头看看这两位没有大作为的师弟们,一阵心梗,让这两个家伙保护老唐,母猪都会上树了。

可是,当前的情形也不容悟空反驳,若是悟空不去找食物,老唐就要发飙了,大师兄思索片刻找到一个折中的方法,他可以去找寻食物,但是临走之前他非得用金箍棒在他们三人所站的地方画个圈,这个圈就是保护圈,只要唐僧他们不走出这个圈子,妖魔鬼怪就无法近身。唐僧知道这个徒弟有多执拗,他自己的心里也明白拗不过猴子,只得点头答应。

出乎意料的是,悟空走后没多久,队伍里的呆子二师兄就开始扯后腿,不停的给师父洗脑:“知他往那里耍子去来!化什么斋,却教我们在此坐牢!”三藏道:“怎么谓之坐牢?”八戒道:“师父,你原来不知。古人划地为牢,他将棍子划了圈儿,强似铁壁铜墙,假如有虎狼妖兽来时,如何挡得他住?只好白白的送与他吃罢子。”

在二师兄的眼中,悟空画的圈根本不是在防范妖怪,倒更像是在防范他们自己人,将他们当做犯人,这个圈圈就是画地为牢,二师兄是无法忍受这样的待遇的,所以他和大师兄唱反调,几句话就把唐僧给忽悠走了,唐僧见他说的有道理,也就傻乎乎的跟着走了,然后这倒霉三人组就走进了青牛精的圈套里,被青牛精逮了个正着。

是不是唐僧不离开这个保护圈他们就能躲过一劫,或者说这个圈圈真的有神奇的效果。

其实,这个圈圈还真的没有什么效果,悟空这么说只是为了困住他们乱跑的心,只要他们待在原地不到处闯祸就可以规避风险,但是大师兄没想到的是八戒会有逆反心理,还是带着唐僧离开了圈圈。

悟空这次的试验以失败而告终,所以我们在之后就再也没看过他画圈圈,因为他知道这么做都是徒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