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林好汉,黄巾军起义,为什么会经常发生呢?

2020-10-08 10:19:45 作者: 绿林好汉,黄

在中国的历史上每次发生大的战乱,那都是因为大部分的时候是自己的老百姓们吃不上饭了,但是在战乱也总是会有一些军事头头,最后自然而然的变成了一时的老大。你比如说,现在人们的说话习惯里面经常会有一个词语叫绿林好汉,那是因为,中国古代最早的时候,在汉朝的时候,人民起来反抗的时候,他们那个时候就叫绿林军。

这个绿林军,那可是了不得,他们的头领也是非常牛气的人物,就是这绿林军开始把汉朝搅得那是天翻地覆,为此以后为了纪念这一批人,他们就把这个绿林好汉这个名词儿那是一用用了几千年之久。后来的时候,又有了著名的战争发生,那就是在汉朝以后,三国里面那是各自为政,虽然说都是一些豪门贵族起的头,但是人们还是愿意跟着他们干,也就是说太乱了,那么多年的时光岁月里面,他们的士兵大部分也都是出自这些老百姓的兵员里面,为什么会有这个关系发生,并不是说这些豪门一个人单打独斗,就能发生这些,一战打了几百年的历史啊。所以还是要由这些人来进行战斗,他们无非就是为了混口饭吃,绿林军在这个时候,那已经是深入人心了。

要知道,刘邦和项羽之间的战争,其实就是一个豪门贵族与一个地痞流氓之间的战争,刘邦这个人那是最有名的贫民出生,他经历了那么多的战场磨练以后,也成为了一个帝王将相,可以从中看出,这个人,那是相当的不简单,要说在他起义的时候,那也是没有多少人跟着他干,之所以最后能混的那么风生水起,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当时的社会背景,给了他这样一个兴风作浪,以及说好听点儿,那就是给了他平步青云的这个平台。

汉朝的时候,不仅是说刘邦创立之时来了这么一出,就在汉朝末年的黄巾军,那也是非常有名的一个帮派,他们也是为了活一口命,所以就来了这么一出,当时他们仍是每一个人头上面都要带上一个黄布条,因此当时的人们就把

他们叫做黄巾军,黄巾军也是开始的时候,通过一些宣传布控老百姓们,其实,听得最多的就是你只要是跟着我来干,将来以后不说飞黄腾达,我就可以叫你们有吃有喝,在那种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时光岁月里面,也就有很多的人愿意这么做。

不是说刘邦,他的成功是不可以复制的?在元末的时候,朱元璋也是来了这么一手,人家可是带领着贫苦大众的老百姓们,最终还是因为没有吃的,所以说愿意跟着他干,毕竟元朝的控制实在是让人无法生存下去,所以说元末明初,朱元璋也是顺势而为之,让天下的老百姓跟着自己,一起去开创一片新的天地。

这最有名的还是三国演义之后,来了那么一出太平天国,要知道当时领头的那可是非常有名的一个文化人呢,虽然他是名落孙山,没有中得上什么状元,但人家是当时一个帝王,这个王朝没有活了太久,不过那在正史里面也是有确切记载的,他就是洪秀全。

洪秀全也是通过宣传拉拢,开创了太平天国的一片盛世,当时的口号那是人人有田种,你想老百姓听到这种诱惑,那还有不干的理由吗?所以说纵观整个中国的历史上面来看,之所以会有这么多人愿意跟着这些个洪秀全,开创新局面的人们干,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为了有口饭吃,毕竟受压迫实在是太压抑了,要想活命也只有这么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