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人:用汗水浇铸项目施工“高速度”

2020-08-25 13:59:30 作者: 建筑工人:用

图为美祥实业有限公司新项目施工现场一角

时值三伏,热浪炙人。大大小小的工地上,随处可见建筑工人在烈日下坚守工作岗位,用辛勤的汗水浇铸项目施工“高速度”。

受疫情和汛情影响,安徽美祥实业有限公司今年新开工的年产100万台动车配件项目工期严重滞后。8月21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见到这里有上百余名建筑工人坚守各个施工区,挥汗如雨,奋力拼抢,把因汛期耽误的工期“抢”回来。49岁的方向前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从事建筑工作已有20个年头的他,正在浇筑基础梁,画线、打板,一丝不苟,浑身衣服湿透,他全然不顾。“虽然现在温度比较高,但是我们比平常作业时间减少了3个小时,无论如何,我们一定会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施工任务。”方向前说。

高温施工,安全第一。为对抗高温、保证工人身体健康、安全施工,工程项目部采取了一些防暑降温措施,化解不利因素,加快施工进度。安徽美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志才说:“现在,工期比较紧张,再加上近期高温,我们要在安全的前提下抢进度。为此,我们为施工人员提供了相应的纳凉场所,配有冰镇饮料和防暑药品,做好防暑降温和高温时节的安全生产工作。”

图为施工岗位上的方向前

来源:桐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