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柯尔鸭成揽客“法宝” 南昌“萌宠经济”开启营销新模式

2020-08-03 07:53:50 作者: 万元柯尔鸭成

▲“半日柯尔鸭萌宠主题馆”内顾客正在撸鸭。

▲“柴院·柴犬咖啡体验馆”内顾客正与狗狗玩耍。

鸭子、柴犬、猫、兔子与桌游、咖啡,原本两类毫无相关的元素碰撞在一起却异常的“跑火”。近年来,南昌不少咖啡店引进一些网红萌宠,让顾客进店休闲娱乐之余,还能逮住宠物来撸。

昨日,记者走访了南昌一些宠物咖啡店以及萌宠主题馆,发现有些网红店以每只近万元的高价,引进了不少柯尔鸭和柴犬,店内顾客颇多,甚至出现了排队预约的情况。在“宠物经济”带动下,网红宠物馆俨然成为当下的一大热门。

近万元网红柯尔鸭成引客“法宝”

昨日下午两点,记者来到南昌市红谷滩万达广场的“半日柯尔鸭萌宠主题馆”,发现有不少顾客在门口排队,大部分顾客都是冲着亲手摸一摸柯尔鸭而来。据店长小周介绍,这家店是南昌市首家引进网红宠物鸭的宠物体验馆。

体验馆内“营业”的有6只柯尔鸭,3只兔子和1只牧羊犬。据了解,6只柯尔鸭都是从国外进口,“远渡重洋”来到南昌,并且每只价格接近万元,柯尔鸭颜值颇高,全身通体雪白,绒毛细软,体态呆萌,如同一团奶油般摇摇摆摆地走来走去。

南昌年轻人休闲约会新选择

在南昌,以宠物吸引顾客的咖啡馆和体验馆不在少数。记者在美团APP上搜索关键词“宠物咖”,发现南昌有十几家可以边休闲边与宠物近距离玩耍的咖啡店,一般以“猫咖”为主,也有引进狗、兔子等其他宠物的咖啡店。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十分喜欢宠物,但不方便在家中饲养。我们店就能够为这些年轻人提供一个与小动物互动的场所。”一家“猫咖”店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店内的一小时左右,已经有20余名顾客进店撸鸭,在周末顾客较多的情况下,需要提前在线上预约才可进入店里。

记者发现,光顾“宠物咖啡店”和“宠物体验馆”的多以年轻人为主。现在正值暑假,许多学生会选择这些网红店约会或小聚,与宠物度过半日时光。许多顾客表示看着可爱的小动物,所有烦恼都被瞬间治愈。

照顾动物打扫卫生 小店经营并不易

经营好一家“宠物体验馆”并不简单。顾客在一般的宠物咖只需花上30到80元不等的人均消费,便可享受与宠物的互动。而这些定价不高的小店“收获”的,却是一地狗毛、鸭毛和猫毛。

“因为狗狗要带出门遛的,我们家柴犬每天都要带出去遛弯。”“柴院·柴犬咖啡体验馆”的老板亚亚告诉记者。因为狗狗不比猫和兔子等动物,只圈养在家中即可,狗狗们会在固定时间遛弯,我们就要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带狗狗们出门。

记者了解到,“柴院”店内的8只柴犬本身的价格每只都近万元,店内最大的开支,就是狗狗们的花费。除了为狗狗们提供口粮,平时还需要给它们洗澡、并且每日打扫卫生。

升级服务、线上营销 打破单一模式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南昌市的“宠物咖啡店”和“宠物体验馆”消费模式比较单一:顾客进店一般会收取固定的门票费或者限定最低消费,进门后就可以与宠物玩耍。

“因为想升级顾客体验感,我们在今年五月份引进了网红柯尔鸭。”“半日柯尔鸭萌宠主题馆”的店长小周说。由于近年来,猫咖店已经趋于普遍,想要吸引更多的顾客,只能在小动物和消费模式下功夫。为了增添与宠物玩耍的乐趣,店内还为顾客提供桌游道具,并且安装了投影仪,让顾客可以在店内看电影。

“柴院”则通过线上营销的方式,增加知名度。在“柴院”官方账号的朋友圈内,老板亚亚每天都会发一些顾客与狗狗们合影的美照,并且与一些公众号合作,拍摄宣传视频作为推广。“运用公众号推广之后,顾客明显比之前多了。”“柴院”的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