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有多胖多美?唐玄宗为何独宠这个胖女人?

2020-10-08 11:22:18 作者: 杨贵妃有多胖

那一日华山回程时间紧迫,可我坚持要去华清池一逛,友人不允,我反驳。理由倒也讲的充分。我说历史里啊,不经常留下爱情。史官不是小说家,瞧不上人间情爱。偶有着墨,也总是语焉不详。可每每都惹的人心痒痒。最好的例子莫过于唐玄宗杨贵妃。不过也正因为含糊其辞,才给后人留下了遐想的舞台。后来者诸如白居易、李白、李商隐们闹闹腾腾地为它注入了无数细节描述,把历史“打扮”的有血有肉,读来颇为有趣。“所以,当真不去吗?”“去。”

▲华清池夜半无人私语时的长生殿。

一手创造了“开元盛世”的唐玄宗,是一位名符其实的高富帅,工作能力也很强。而传说中的杨玉环却是个有狐臭的胖女人。高富帅独宠于她?凭什么?!凭以下这些理由。

▲西安华清池的草木之心。

理由1:不是胖,是丰腴。

▲温泉古源至今仍能出水。

相比现代人喜欢肤白体瘦的美女,唐代是以胖为美的。当然这个“胖”也是有一个“范畴"的,你不能胖出天际。以杨贵妃为例,历史学家根据相关文献,推测她的真实身高在164至168之间,体重大约在69公斤。这个身高体重比是有肉的,但即使用现代眼光来看,也不属于肥胖范畴,只能说是性感丰腴,况且唐人喜胖。事实上,根据明代文学家冯梦龙先生的调查,除了杨玉环,唐朝的太平公主、上官婉儿,甚至是武则天,身材都属于丰腴类型。

▲华清池景区,并蒂莲。

有肉的贵妃体态也是曼妙的。《长恨歌传》中记载说“纤秾中度……如汉武帝李夫人。别疏汤泉,诏赐澡莹。既出水,体弱力微,若不任罗绮,光彩焕发,转动照人。”由此可见,杨贵妃身材修美,符合人体的黄金比例。

理由2:皮肤好。

▲贵妃池。

杨贵妃皮肤好啊。知名狗仔白居易白老先生就写了一首《长恨歌》夸赞——“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肤若凝脂,皮肤宛若凝固的油脂,宛如羊脂白玉。至于白老先生从何得知贵妃沐浴时展露了肤若凝脂,西西就不得而知了。

▲海棠汤,是杨贵妃的专用浴池。

理由3:相貌姣好。

杨贵妃长的好看啊。美女人人爱嘛。知名狗仔白居易白老先生又提笔写了——“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什么意思呢?杨贵妃转过头泯然一笑,百般娇媚同时显现出来,六宫粉白黛绿的各种女人们啊,立刻全都褪掉了色彩。

▲华清池景区的杨贵妃入浴雕塑。

而贵妃的另一位粉丝李白李老先生不甘落后,他也提笔了——“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什么意思呢?(贵妃的)容貌服饰是如此美艳动人,以至连白云和牡丹也要来为你妆扮,春风骀荡,轻拂栏杆,美丽的牡丹花在晶莹的露水中显得更加艳冶。

▲华清池中唐玄宗的莲花汤(浴池)。

似乎嫌一首诗无法表达心中所想,诗仙又写就一首更绝的——“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西西要点名批评李大咖,这个写作手法太猥琐了,采用的是抑扬法。李白说赵飞燕啊,她堪称绝代佳人吧,可却靠化妆才搞定了皇帝,而贵妃却是天然国色啊。抑了汉宫飞燕,以扬贵妃的花容月貌。这彩虹屁拍的秒,高,实在是高。

▲华清池中唐玄宗的莲花汤(浴池)。

而纵览历史,史料中记载的杨贵妃长这样——体胖肤白,丹凤眼,樱桃小口,小巧的鼻头,眉毛粗黑。西西分析一下:虽然胖,但是皮肤很好。而且69公斤的体重脸上是有肉的,都说胖脸不容易有纹,显年轻。丹凤眼,樱桃小口,小巧鼻头,这三样是古代美人的标配了。另外眉毛粗黑,虽然现在看来未必好看,但据说唐代审美流行故意把眉画成这样。综合来看,确实是个唐朝美女。

理由4:有才艺。

杨贵妃虽然属于微胖界人士,但她是个灵活的胖子,舞跳的极好,特别是胡旋舞,跳的美轮美奂。杨贵妃最著名的舞蹈当属由唐玄宗所作的《霓裳羽衣曲》。

▲唐太宗李世明的“星辰汤”。

另外她精通音律,尤擅琵琶。由于唐玄宗也是精通音律的,所以两人在相处中能有共同语言。所谓“知音少,弦断有谁听”,在音乐才华上,杨贵妃正对了唐玄宗的胃口,两人属知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