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古墓香气扑鼻,考古队挖了5年后:这是一个倒霉皇帝

2020-10-08 11:19:10 作者: 江西古墓香气

江西古墓香气扑鼻,考古队挖了5年后:这是一个倒霉皇帝

中国因为地大物博且传承时间久远,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有一些意外发现,比如藏在深山野地的古墓,在传说里面,古墓里面通常都藏着各色各样的宝物。人都是趋利的,所以一些人就将注意达到这些古墓身上,甚至有些人的整个家族都是专门从事这方面事情的。因为这些人通常都是暗中行动,所以国家文物局一般很少抓住他们,只有通过一些村民的电话,他们才会知道哪个墓被盗了。

在2011年,一位在江西电视台工作的值班人员就接到这样一个电话,电话里说他们这里有一个非常大型的古墓,但是已经被盗了,盗墓者留下几个十分明显的两个盗洞。而且这座江西古墓香气扑鼻,听到这样的消息,这位工作人员赶忙联系了考古所,很快许多专业考古人员就出发了,前往那个有古墓被盗的小山村。

等到考古人员问到了山村之后,被盗古墓周围的情况使他们第一眼就判断出这个古墓主人的地位,当时古墓周围散存着白膏泥木炭等东西,在资源比较缺乏的古代,这些东西只有贵族才用得起。墓里一些其他没有被盗走的东西都表明这个古墓所建时代是汉代,也因此,这个墓的墓主人应该是汉族某个贵族。

为了获得更多信息,考古人员们顺着早就被打通的盗洞一路向下,走到半路,他们忽然闻到一股来路不明的香味,根据他们的经验,他们认为古墓的想法应该来自于一些特殊的陪葬品,这就说明这个古墓并没有被盗空。判断出来这个情况之后,专家们更加充满期待的向下探索。后来考古队挖了5年后,感叹墓主身份:这是一个倒霉皇帝!

根据里面的一些被留下的东西,我们知道这个墓的主人叫做刘贺,是西汉时期的海昏候。说起刘贺的一生,还是有点戏剧化的,本来他应该继承父亲的爵位,快乐悠然的度过一生。但是在刘贺19岁时,一位叫霍光的臣子盯上了刘贺,霍光想要掌握超唐山的所有权利,但是为了不落人口实,他决定扶植刘贺成为一个傀儡皇帝。

然后没过多久,霍光就被保皇党给解决了。然后刘贺因为成为皇帝这件事,就被贬为了平民。不得不说刘贺挺倒霉的。后来可能是因为汉宣帝老了更加注重亲人的关系,刘贺又被重新封为了海昏侯。本来在刘贺死后,他的所有财产都应该被下一任海昏侯继承,但是不巧的是,他的两个儿子在先后都失去了性命,无奈之下,皇上只能把刘贺的所有财产都放进了他的墓葬之中。这也就是为什么刘贺的墓葬规模那么大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