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临终前求亲弟弟,皇位可以拿去,不能皇后,弟弟只听了前半句

2020-10-08 11:17:55 作者: 皇帝临终前求

皇帝临终前求亲弟弟,皇位可以拿去,不能皇后,弟弟只听了前半句

在我国古代最高权力的象征就是皇帝,所以很多人就算是不要命也想坐上皇帝的宝座。但其实皇帝也并不是那么好当的,因为既要管理国家要事,还要处理好后宫嫔妃之间的纠纷。但那时的人并没有想那么多,他们只觉得大权在握、生死由我就好。下面要说的这个皇帝的名字叫做高洋,在他弟弟夺取皇位之后,他曾苦苦哀求弟弟千万别动自己的嫔妃。

高洋在历史上算是一个昏君了,因为他在位时没什么想法,而且非常的残暴易怒。所以这就惹来了天下百姓的抱怨和大臣们的反对,于是紧接着他就被自己的弟弟推下了皇位。

但其实高洋从一开始并不是就是一个昏君,只不过是他刚当上皇帝不久之后做了许多错误的事情,这些错误的事情令当时的百姓非常的失望。因此当时的百姓们也就忘了他以前做过的那些好事,只想着他后来做过的那些错误的事情。

因此到了后来高洋可能也知道自己不受百姓爱戴,他想那就干脆做一个大昏君好了,于是他就开始了荒唐的岁月。

在他执政的时候,他还曾醉酒误杀过一个德高望重的大臣,而且使用的手段极其的残忍。后来有大臣们冒死向高洋进谏,但高阳一一回绝并对大臣们说谁要是再说我的不好,那就一一的处死。

就这样,他的这些坏名声便流传了下来。后来高洋弟弟实在看不惯自己哥哥的这种做法,于是联合当地的大臣和军队将高洋赶一下了皇位。在被赶下皇位之后的高洋,他祈求自己的弟弟放过自己的皇后李祖娥,但自己的弟弟却对她说:想让我放了她,真的是想都别想!于是高洋的弟弟不仅当上了皇帝,而且还霸占了他的皇后李祖娥!前半句倒是听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