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皇后死去,皇帝又立新后,你知道谁的儿子才算是嫡子吗?

2020-10-08 10:21:37 作者: 假设皇后死去

导语:假设皇后死去,皇帝又立新后,你知道谁的儿子才算是嫡子吗?

主体:在古代那个比较封建的时代,许许多多的皇宫里都有着规定就是皇上要最先让位的人就是自己的大儿子,如果去世或是其他的原因,那么就是嫡长孙,如果嫡长子没有留下后人的话才会去考虑其他人,那么这个时候就是,如果皇上第一任皇后死掉了,又重新立了一个皇后,皇上这个时候的位置是继位给哪个孩子?

相信很多人对于这个问题都是很想知道的把,今天就跟大家讲述一下这个位置到底该给谁.在古时候嫡子说的是正室生下来的孩子,如果在皇家的话那么就是皇后的孩子,嫡长子也就是正室第一个生下的孩子,如果是妾的话即便第一个生下孩子也只是庶长子,地位自然是在嫡子下边,哪怕是皇贵妃孩子也不能叫嫡子。

举个例子比如说刘肥是刘邦的第一个儿子,刘盈是刘邦的次子,但是刘肥的母亲为曹氏,而刘盈则是吕后生下来的,所以刘盈就属于嫡长子,这个时候皇位就该传给刘盈,同样都是儿子但是庶子跟嫡子的地位有很大的差别距离.嫡子的地位就不用多说了,肯定是最高的,而庶子之间是分高低的。

母亲的身份地位高那么庶子也就高,比如说皇贵妃,贵妃跟普通的妃子生下来的孩子地位都是不同的,比如说康熙的第八个儿子母亲出身辛者库,那么他的地位自然就是低下,要是想要在乾隆眼里边看重的话,那么就要付出比任何都要更多的辛苦.相反的就是皇子地位提高以后那么母亲也自然跟着就水涨船高。

假如说皇上的头任死掉的话,新选拔的生下孩子,那这两个女人的孩子就都属于嫡子的身份,而继皇后生下来的肯定是比不了第一任皇后生下的孩子地位高.毕竟做什么事情都是有先来后到的.选拔皇后是在后宫之妃里,如果说继皇后在当上以前就生下了孩子,那么这个儿子的身份地位虽然很高,但是不能叫嫡子。

只有说当上皇后以后生下来的才叫嫡子.当然还有一个事情就是,有些皇后不是死亡的而是被废除的话,那么之前的孩子也会失去这个身份和地位.不过也有例外,有些皇上废掉皇后也没有把怒火转移到儿子身上。

依然对这个孩子很在乎.在那个年代人人都是三妻四妾所以只能对这些孩子区别开,不然的话正主位置就不会稳定了,毕竟那个时候不论谁第一个生下孩子都是有资格去争夺位置的,这个时候自然也会引起正室和妾室之间的斗争。

结语:各位小伙伴,你们怎么看呢?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