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辽,张郃,许诸与蜀国马超,赵云,魏延两组决战,哪组赢?

2020-10-08 14:25:05 作者: 张辽,张郃,

既然是两组决战,就是凭武力取胜了,马超,赵云,魏延肯定稳操胜券。

先通过武力对比来分析一下,许褚是曹魏营里最厉害的猛将,潼关大战,许褚给马超下战书,马超接到挑战书后,回批四个大字:誓杀虎痴(许褚的绰号)。第二天,马超挺枪跃马,立于阵前,高叫:“虎痴快出,”许褚拍马舞刀而出。

马超挺枪接战。斗了一百余合,胜负不分马匹困乏,各回军中,换了马匹,又出阵前。又斗了一百回合,不分胜负。许褚性起,飞回阵中,卸了盔甲,浑身筋突,赤体提刀,翻身上马,来与马超决战。两军大骇。两个又斗到三十余合,褚奋威举刀便砍马超。超闪过,一枪望褚心窝刺来。触弃刀将枪挟住。两个在马上夺枪。许褚力大,一声响,拗断枪杆,各拿半节在马上乱打。操恐许褚有失,遂令夏侯渊,曹洪两将齐出夹攻。

两人斗了二百多回合,不分胜负,许褚和马超武艺是不相上下的,许褚在穰山和赵云大战三十回合也不分胜负,说明赵云,马超,许褚武艺相差不大。

官渡之战曹操命张辽出战,张郃跃马来迎。二将斗了四五十合,不分胜负。曹操见了,暗暗称奇。这一战说明张辽,张郃武艺在伯仲之间。

赵云曾经三十回合打败过张郃,汉中之战,赵云为救被困的黄忠,大喝一声,杀入重围。那枪浑身上下,若舞梨花;遍体纷纷,如飘瑞雪。张郃,徐晃心惊胆战,不敢迎敌。

这一战赵云吓得张郃,徐晃两人不敢迎战。证明赵云武艺胜过张郃很多,也比张辽要强很多。

潼关之战,马超看见曹操咬牙切齿,直冲过来,于禁出马八九个回合,于禁就败阵而去,张郃出马,战二十回合也败了下去。

以上分析可以得出结论:赵云,马超,许褚第一档,张郃,张辽是第二档。

在来看看魏延的武艺,魏延在蜀汉营中排名在五虎将之下,说明他的武艺比不上赵云,马超,也就不是许褚的对手。魏延和张郃都是后期自己阵营里的头牌大将,两人交手两次,第一次马谡丢了街亭,狼狈逃跑,张郃引兵追来。赶了三十里路,就听一声炮响,魏延领人马杀了出来,挡住张郃去路,催马直取张郃,张郃回马便走,魏延追了五十余里,被司马懿和张郃包围了。张郃是诈败引诱魏延。

第二次是诸葛亮撤军,在木门道设下埋伏,张郃领兵追来,魏延,关兴担任把张郃诱入木门道的任务,魏延和张郃两人战了没有十合,魏延诈败而走,张郃追赶,关兴又和张郃战了十个回合,也诈败退走,张郃追赶关兴,魏延又截住厮杀,又打了十来个回合,这样反复几次,把张郃诱进木门道。这这两次交战说明魏延和张郃是一个档次,

得出结论:

第一档:赵云,马超,许褚

第二档:张辽,张郃,魏延

这样来看赵云,马超,魏延这一组总体上就比张辽,张郃,许褚这一组实力要强。如果交战就是下面的结果:

马超战许褚,赵云战张郃,魏延战张辽。赵云五十回合以内必刺张郃于马下,其他两组难分胜负,这时候赵云可以帮助魏延夹攻张辽,张辽必败,然后三人合围许褚,取得最后胜利。

总结:张辽,张郃,许褚与蜀国马超,赵云,魏延两组决战,蜀国组合会取得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