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关羽赵云三人实力该怎么排?你听张飞说过啥,赵云垫底

2020-10-08 22:35:07 作者: 吕布关羽赵云

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这是民间流传的三国时期武力排名。但是这一排名并非权威,有很多疑点。吕布关羽赵云三人实力到底该怎么排?你听张飞说过啥,赵云垫底。关于三人武力的高低,有过很多推测,几乎都是从三人的战绩上来分析。然而还有一种非常简便的方法没有受到重视,就是通过张飞所说的话来判断三人的实力。

吕布

吕布与张飞曾经有过多次交手,三英战吕布的时候,就是张飞先上去与吕布大战了几十个回合,难分胜负。后来在徐州,张飞又曾经与吕布交手,也没有明显的胜负。张飞自然是清楚吕布的实力的,有一次张飞曾经说要与吕布大战三百回合。而当时的情况是吕布称刘备为贤弟这惹怒了张飞,张飞扬言要与吕布大战三百合,由此可见张飞并没有把握能够赢下吕布。

关羽

当时关羽为了保护刘备的家小暂时投靠了曹操,后来在得到刘备的消息之后,关羽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回到刘备身边。可是当时张飞并不明白情况,以为关羽是叛徒,听说关羽来了,就扬言要与关羽拼个你死我活。这一说法就与吕布有些区别了,张飞与吕布交战难分胜负,与关羽交战就必定有一人死,可以看出张飞认为自己与关羽是难分伯仲的,但是比对付吕布更有把握一些。

赵云

那次赵云在长坂坡救回了阿斗,带着阿斗回到刘备阵中,而张飞此前得到的消息是赵云带着一票人马往曹操阵营中去了,以为赵云临阵叛逃。所以直接放出话来,如果撞见赵云,直接一枪刺死。可以看出,张飞对赵云是很有把握的。

从张飞三次不同的言语来看,这三人中吕布最强,其次是关羽,最后是赵云,虽然这只是张飞的个人意见,但也能够反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