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都曾不敢动阿娇分毫,更何况舞女出身的卫子夫了!

2020-10-11 16:26:24 作者: 汉武帝都曾不

把阿娇许给你做妻子好不好?馆陶长公主指着自己的女儿阿娇问道,”四岁的胶东王刘彻笑着说“好啊!如果能娶阿娇做妻子,我就造一个金屋子给她住。”此时的刘彻还不知道就是因为这一句话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轨迹。

就这样刘彻凭借馆陶公主家族在当时的显赫地位,刘彻击败了当时的太子刘荣登上了权力的舞台。

刘彻四岁被册立为胶东王,七岁被册立为太子,十五岁登基,登基后刘彻的确为阿娇造了一座黄金屋,实现了诺言,不过可能不是出于爱意,更多的大概是恐惧吧。

建元三年,窦太主绑架卫青,汉武帝大怒,大肆封赏卫家。刘彻以为登了基自己就是权力的最顶峰了,所以他对于窦太主绑架自己的大将卫青表示很愤怒,虽然迫于蔻家的实力,没办法实质性的惩罚窦太主,但是刘彻用大肆封赏卫家的方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现在是没有实力不能怎么样你,但是这个仇我记下了,你等着。此时的刘彻还是太过青涩,恩怨全都表现在“脸上”,这对于一个君主来说往往是致命的缺陷。

经过刘彻和窦太后为首的后宫权贵的正面交锋,政治局面一度变得很紧张,这时刘彻的母亲王太后站了出来,凭借自己从平民到太后的丰富人生经历对于汉武帝刘彻进行规劝,为汉武帝分析了当时的局面,并告诫汉武帝,作为天子要懂得忍耐,现在的局面如果撕破脸皮,他们将毫无胜算,就这样刘彻强忍愤怒的去安慰了馆陶母女。

当时的阿娇还太年轻以为这只是刘彻体贴自己,她忘了,刘彻是他丈夫但更是天子。如果不是生在天家,我想刘彻和阿娇会是一个很恩爱的夫妻,可惜历史没有如果。

元光五年秋,刘彻终于忍受不了这对一直压在他头上的母女了,是年,颁布诏令宣布废除陈皇后阿娇,同时也开始疏远馆陶公主。

元溯元年,卫子夫产下一子,遂封后。

卫子夫本来是一介舞女,后来被刘彻看上选进了皇宫,而且这个现任皇后和前任皇后阿娇颇有过节,陈阿娇因为嫉妒汉武帝对于卫子夫的宠爱,曾把卫子夫贬为宫女。现在卫子夫当了皇后了陈阿娇被废了,风水轮流转,大家都等着看事情的进一步发展,可是的发展颇为出人意料,卫子夫并没有挑起新的事端,这件事就这么冷处理了。

一方面可能卫子夫的确贤淑,另一方面卫子夫真的做不到啊。卫子夫后来的后位也被废了,甚至于受不了各方面的压力自杀了,而陈阿娇呢?她被废之后只是住的远一点了。从这里完全就可以看出两个人背后家族实力的差距,所以说卫子夫综合所有的因素后发现自己没什么好办法,只能无奈的选择忍下这口气。

大背景下的个人情感真的微不足道,即使你曾贵为天子,即使你和你的家族曾权倾天下,即使你现在正处于人生的得意处,依然有很多事情由不得自己,古今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