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神秘的古镇,没有历史记载没有传说,当地居民不知何处来!

2020-10-13 02:07:48 作者: 中国最神秘的

在四川宜宾、沐川、犍为三县交界处,有一座“一脚踏三县”的千年古镇。它规模宏大、历史悠久。古镇之上随处可见百年老建筑,看上去与其他古镇没有太大区别。但却隐藏着5大谜团,至今依旧无解!

它便是我们今天要说的主角--箭板古镇。古镇依山傍水,四周群山环绕,一字形沿龙溪河而建,风景十分秀丽古朴,曾被评为“四川最美街道”之一。

凭借着水路优势,箭板曾繁荣一时,有“小香港”之称。“挑不完的商州,塞不满的箭板”,这句民谚见证了箭板古镇的昔日繁华与辉煌。但至于箭板兴起于何时,却找不到任何史料记载,至今是个迷。

在箭板,有一个处巨大的宫庙遗址。前面说了箭板“没有历史”,但这里却有规模宏大的“禹王宫”、“万寿宫”、“玉皇宫”。单以这个小镇的财力估计,箭板一百年也凑不齐建设费用。如此庞大的建筑群,不但没有任何文字记载,甚至连功德碑都没有一块,着实令人费解!

在禹王宫遗址的东西墙夹壁中,隐藏着两幅画着箭板古镇的壁画。奇怪的是,除了壁画中间的小船上有二个人物,街道中、小船上再无其他无人员和货物。画这幅画的人为什么要将壁画隐藏于夹壁中?诡异的画面目的又是什么?至今无从得知!

在禹王宫正殿中间,至今仍竖立着4根大石柱,石料跟本地的石材完全不同,是外地运进来的。为什么要用比木头贵十倍,且外地运进来的整体巨石柱?在石柱前居然修建有“小桥流水”,但却没有找到水池排水口。

户对是中国传统建筑构件之一,在古代“户对”仅为官者的院落才有。虽然箭板并没有出过大官员,但是这里的一个普通民居的大门上,竟然有一对彰显身份的户对。这是何人的居所?为何敢冒着杀头的危险在大门之上建户对?对此没有任何记录!

在万寿宫的侧间的门楣上刚正有力写着江湖体的“璇玑”二字,而且房间的两道防火墙为双龙形状,这恐怕是全国仅有。在封建社会,如果没有皇家关系,造这样的龙形建筑是要杀头的。但是在箭板却没有任何有关皇家的记载和传说。

箭板的这些谜团,至今无从考证。在与当地居民聊天时,发现大多数人都无法说得清楚自己的祖辈到底源自哪朝哪代。对于箭板众多的谜团,你又知道多少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