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盗走“艾琳”油画,但为何无法出售, 只能给博物馆送回去

2020-10-14 08:15:04 作者: 窃贼盗走“艾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名片,是了解一座城市最快的途径。在去各地旅游时,相信大家一定会去当地博物馆打卡,而镇馆之宝是必看的文物。众所周知,博物馆收藏的文物都具有研究价值,但国外有座博物馆曾丢失一幅名叫“艾琳”的油画,让人感到奇怪的是,盗贼竟主动将其送了回来,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本文所有图片,全部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如侵犯您的权利,请联系本号作者删除。图片与内容无关,请勿对号入座)

世界各大博物馆中,很多家博物馆都发生过文物丢失事件,最终被高额赎回的事情。1885年,沙皇亚历山大三世向皇家御用珠宝设计师定制一枚彩蛋,将其送给皇后做礼物,此后每年皇室都会制造彩蛋共有50枚。1917年,一枚珍贵的法贝热彩蛋被亚历山大三世的遗孀偷偷带出国外,另外49枚也被转移出去,在转移的过程中意外丢失25枚,而散落的彩蛋落到私人收藏家的手中。

1985年,第一枚法贝彩蛋诞生100周年,福布斯家族成功拍下彩蛋,但谁也没想到,福布斯家族却突然遭遇财务危机,只能将收藏的九枚彩蛋进行拍卖,而俄罗斯排名第四的富翁竟以1亿美元买下9枚彩蛋,让他们重新回到俄罗斯的博物馆中。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安徽一位姓徐的渔民,在打鱼的过程中竟捞出八个造型奇怪的青铜器,当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当地文物专家的注意,并奖励渔民400元,将八件文物带回研究所。

经过研究,四件青铜器被留在安徽省博物馆,剩余四件被送到国家博物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当地的文物大盗竟盯上博物馆内的四件青铜器,趁着夜黑风高将其盗走,最终,这四件青铜器其中的两件被英国人买走,而安徽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为将文物拿回来,只能用珍贵字画进行等价兑换。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文物丢失后,都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才能将其换回,但“糟糕艺术博物馆”却发生一件反其道而行的事情,盗贼将文物窃走后,竟原封不动地送了回来。

2006年,糟糕艺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接到一条消息,这条消息是文物盗贼发来的,他们想让博物馆出5000美元,将《艾琳》赎回去。原来,这幅名叫《艾琳》的油画在十年前被盗走,至今也没有找回。

博物馆的领导讨论过后,他们决定不支付赎金,也就是说,放弃将《艾琳》赎回来,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难道博物馆没有赎回文物的资金吗?

在正式揭秘前,我们先看一下油画《艾琳》,这幅油画的主人公是一位女子,而她身后的留白全部被涂成蓝色,从造型上看,艾琳带着红色的贝雷帽,身穿红色的衣服,但她却没有丝毫的美感,因为她的眼睛不仅高低不一样,就连眉毛也是一高一低,最关键的是鼻子还是斜的,这应该是小学生的涂鸦作品。

《艾琳》被收藏在糟糕艺术博物馆,是有原因的。糟糕艺术博物馆是一座私人博物馆,而博物馆的口号是“糟糕到令人无法忽视”,通过口号,我们就可以推断出,这座博物馆收藏不是价值连城的文物,而是糟糕的一定段位的文物,虽然它们论价值一文不值,但却有看一眼的必要,因为我们只有知道什么是糟糕,才会知道什么是美好,如同只有经历过磨难,才会珍惜美好的生活。

文物盗贼将《艾琳》偷走后,他们想尽快脱手,找到一位合适的买家,但如此糟糕的一幅油画,根本没有人会花高价钱买它,正因如此,这幅油画被压在盗贼手中,而他们也因为无法“销赃”,只能将它重新送回博物馆,就这样,《艾琳》又被原封不动的完璧归赵了。

在游览糟糕艺术博物馆时,除了《艾琳》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很多“糟糕”的油画,虽然它们画的很糟糕,看上去很丑,但仔细观察后,你就会发现,他们丑的很有个性。各位读者们,你们喜欢又丑又糟糕的油画吗?如果大家喜欢,一定要去糟糕艺术博物馆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