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号称小霸王,为什么三个刺客就把他杀了?究竟有何隐情?

2020-10-14 10:18:56 作者: 孙策号称小霸

孙策,人称小霸王。孙策继承了其父孙坚的勇猛,时常亲自上阵杀敌,敌军无不闻风丧胆。其父死后,孙策不得已投靠到了袁术手下,用孙坚留下的传国玉玺为交换,换取了几千兵马和孙坚旧部几位将军。得到军队后,孙策开始挥师南下,一举统一了整个江东。但是后来却在打猎时被三个刺客围攻,被刺客一箭射穿面颊,后来不久便死了。孙策真的那么不堪一击吗?三个刺客就能将孙策杀死吗?

孙策之前和刘繇对战时,曾经被刘繇率军偷袭过牛渚,当时刘繇的部将于糜和樊能迎击孙策。两军对阵,于糜先上来单挑孙策,不料低估了孙策的本领,不到三个回合,被孙策一下生擒过来,用胳膊夹住脖子往回走。樊能见状,就过来救于糜,从孙策背后飞奔而来,孙策回头一声猛喝,当场将樊能吓得惊下马来,坠马而亡。而看一下自己胳膊下夹的于糜,已经被勒死了。

那孙策既然如此英勇,按理说刺客应该伤不到孙策一根毫毛才是,那为什么孙策还是死了,我们要看一下孙策遇刺的具体细节。孙策当时和诸位将领在围猎,孙策自己马快,远离了大部队,独自一人追击一个兔子。不久后,兔子跑累了,蹲在地上一动不动,孙策就张弓搭箭准备射杀这个兔子。孙策在瞄兔子,刺客已经瞄准了孙策,孙策只听到了一声弓弦响,接着自己的面颊便被射穿。

三个刺客看到孙策中箭,都围过来要将孙策杀掉,孙策站起来与三个刺客尽力搏斗。由于自己面颊被射穿,疼痛感剧烈,孙策在短时间内并不能解决这三个刺客,而是尽力拖时间。幸好后来程普及时赶到,将刺客全部杀死,将孙策救回军营。我们看孙策也就仅仅被射穿了面颊,伤好了应该也就没事了,那为什么过段时间还是死了呢?

《三国演义》上曾提到过,孙策在遇刺后休养了几个月便痊愈了,但是却碰到了一个仙人,那就是于吉。《三国演义》上着重写了孙策从来不信这些妖术,将于吉杀了,而后便遭到了于吉一系列的打击报复。孙策被于吉折磨的是死去活来,生活不能自理,精神被于吉都折磨垮了,而后就死了。我们看这显然是不科学的,什么仙人之类的完全都是不存在的。

但是《三国演义》的这一段也不会空穴来风,都说《三国演义》七分假,三分真,那三分的真在哪呢?据在下判断,孙策的确遇到了一个名叫于吉的人,而且将于吉杀掉了,但是于吉并不像《三国演义》上写的那么厉害,只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小道士罢了,和孙策的死一点关系都没有。孙策的死其实是另有原因。

当时孙策遇害后,当时医生给孙策看病时就说道箭头有毒,需要静养,切不可发脾气,不然会伤口迸裂。孙策死就死在了这个毒上,这个毒是什么毒呢?我们都知道,古代的兵器一般都是用金属打造的,而且是铁质兵器较多。古代的铁和现在的铁有很大的差别,在含碳量方面要高得多。含碳量高就意味着容易生锈,通常情况下古代的兵器放置一夜表面就会有一层铁锈。

而生锈的铁制品里一般存在破伤风杆菌,我们平常被生锈的铁钉扎到都是要去医院打疫苗的,但显然古代并没有疫苗这个东西。破伤风杆菌是一种厌氧细菌,也就是在氧气中无法存活,只能在人的体内没有氧气的密闭空间才能发作。孙策被射穿了面颊,伤口很深,很适合破伤风杆菌的发育,孙策很可能被感染了破伤风。

后来的于吉完全是碰巧,完全就是一个打酱油的路过被孙策碰巧杀了。正好破伤风杆菌经过一段时间的潜伏期就开始发作了,以当时的医疗条件肯定不会检测到这个病的,只会觉得孙策被仙人报复了。而孙策所见到的一系列关于于吉的幻觉就属于破伤风发作的临床表现。所以说一代“小霸王”孙策不是被刺客杀死的,也不是被于吉杀死的,杀死孙策的就一个小小的破伤风杆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