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德志一行来淮阳区调研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

2020-10-15 01:03:02 作者: 厦门市人大常

新闻报道

10月12日上午,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德志一行来淮阳区调研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淮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淮阳区文改委主任李俊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林德志一行先后来到太昊陵、弦歌台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保护利用情况,他充分肯定淮阳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

林德志在调研中指出,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是城市规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前规划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护工作要改变重建筑轻风貌、重局部轻整体、重外表轻功能的现象,要全面规划、整体保护,积极利用、依法严管,使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保护与城市历史、文化、经济、风貌等有机融合,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林德志强调,要对街区内的历史文化遗存进行科学保护和有效利用,逐步更新提升基础设施,推进景点建设,进一步彰显历史文化街区的特色。要强化业态提升工作,建立多元投入机制,丰富街区业态,增强历史街区的活力,打响历史文化名城品牌。

审 核:张保磊 / 编 辑: 杨荫楚 田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