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被人暗算,皇帝假装不知,韬光养晦5年后报仇雪恨将其灭族!

2020-10-15 09:13:36 作者: 皇后被人暗算

在汉武帝之后,汉宣帝是另一位名垂千古的汉朝明君。说起汉宣帝,大家一定会想起他的那一句,凡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汉宣帝之所以能够如此霸气,是因为他第一次将西域纳入了中国的版图,而且汉朝的国力在他在位的期间达到了鼎盛,所以汉宣帝再怎么说这种话也不会让人觉得狂妄。大家都知道汉宣帝叫刘询,其实一开始汉宣帝并不是这个名字,而是叫刘病已。

刚出生还没过多久,刘询就遇上了著名的巫蛊之祸,其祖父(即太子刘据)遭到江充的陷害,被迫起兵反抗,但最终兵败自杀了,年幼的刘询被牵连入狱。后来,有望气的人说长安监狱内有天子之气,汉武帝便下令将监狱里面的犯人全部处死。当负责执行的人来到刘询所在监狱时,受到了廷尉监邴吉的阻挠,没过几日,汉武帝就驾崩了,临终前留下两道遗诏,其中一道就是将刘询收养于掖庭,并将其录入皇家族谱中。皇后被人暗算,皇帝假装不知,韬光养晦5年后报仇雪恨将其灭族!

刘病已登基称帝后,霍光假意要交权利交给刘病已,被刘病已拒绝,但霍光也知道功高盖主的人不会有啥好下场,于是便打算将女儿霍成君嫁给刘病已做皇后,想通过亲情,来保住霍氏一族!可刘病已早年流落民间,还是一介平民时,便去了妻子许平君,并且婚后生下一子刘奭二人感情极好,当大臣们提出拥立霍光之女霍成君为后时,刘病已二话不说,直接拒绝,让许平君做了皇后。霍成君没当成皇后,最气愤的不是霍光,也不是霍成君本人,而是霍光的媳妇。

于是她在许平君妊娠之际派女医淳于衍将许皇后毒死。刘病已大怒,下令将女医逮捕,但当他得知背后指使的人是霍夫人后又不予追究。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根基还不稳,现在还不能得罪大将军霍光,所以只能选择忍辱负重。许平君死后,霍光的小女儿顺利成为皇后,但因为霍夫人杀害许平君的缘故,刘询与霍皇后结婚五年都没有生育。2年后,霍光病逝,刘病已按照皇帝的规格给予厚葬,之后开始亲理朝政。他首先剥夺了霍家集团的兵权,并把他们流放到偏远地带,霍家一族被满门抄斩,霍皇后被废,12年后抑郁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