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劲光共有九个子女,三儿媳家喻户晓,中国人都听过她的歌

2020-10-15 14:22:25 作者: 萧劲光共有九

今天我要跟大家说的是萧劲光的故事,萧劲光一共有九个子女,其中他的三儿媳家喻户晓,中国人都听过她唱的歌

萧劲光是我国第一任海军司令,同时也是我国的开国大将。今天我们主要来说一说萧劲光的家里人,萧劲光一共结过两次婚,他的两位夫人共给他生了九个孩子。萧劲光的第一个妻子就是湖南教育家的三女儿朱仲芷,第二个妻子名叫伟涛。

朱仲芷和萧劲光结婚后共育有六个孩子,分别是四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大儿子萧永定曾就读于莫斯科动力学院,毕业后就去了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工作;二儿子萧伯膺被授予了中将军衔;三儿子名叫萧卓能;四儿子萧策曾担任过海南省的副主席。

说起三儿子萧卓能,虽然很少有人听过萧卓能这个名字,但萧卓能的妻子大家一定都听过,她就是我国的歌唱家李谷一,李谷一曾连续多年登上过我国春晚的舞台,她的那首《难忘今宵》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听过。

萧劲光和朱仲芷的大女儿名叫萧燕燕,萧燕燕出生后不久,就被送到了莫斯科的保育院里,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萧燕燕失踪了,从那以后,萧劲光就再也没找到过这个女儿。

二女儿萧凯,就读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毕业后就去了中国海洋画研究院工作。

伟涛和萧劲光结婚后共育有三个孩子,分别是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大儿子萧新华长大后就去了部队,后来还被授予了少将军衔;二儿子萧纪龙和萧新华一样,也被授予了少将军衔;小女儿萧楠楠没有什么名气。

萧劲光唯一对不起的就是他和朱仲芷的大女儿萧燕燕,晚年的萧劲光也特别后悔当初把萧燕燕送去保育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