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许褚,曹操麾下无人敢和马超一战?至少还有4人!

2020-10-15 16:31:41 作者: 除了许褚,曹

马超是三国时期的勇将,是西凉太守马腾的儿子,在马腾被曹操害死之后,率领大军杀奔长安。曹操急忙率领大军抵挡,却接连吃了几场败仗,还被马超追的割了胡子、脱了战袍。在与马超交锋期间,曹操手下多位名将被打败,诸如于禁、曹洪等,唯有许褚与马超大战几百回合不分胜负。那么除了许褚,曹操麾下无人敢和马超一战?至少还有4人。

第一位就是典韦

典韦是曹操的保镖,比许褚更早追随曹操,曾经与许褚大战不分胜负。而典韦的真实实力是要在许褚之上的,从他当年冒死保护曹操的勇猛程度来看,他是绝对不会惧怕马超的,只是在197年典韦就死了,非常可惜。

第二位就是夏侯惇

夏侯惇也是曹操的心腹之一,曾经多次挽救曹操于危难之间,在曹操被吕布追杀的时候,夏侯惇并不畏惧吕布,直接迎战吕布,帮助曹操拖延了时间,最后他也是全身而退,夏侯惇连吕布都不怕,更不用说马超了。

第三位就是曹洪

曹洪也很早就跟在曹操身边,立功无数。在马超进攻潼关的时候,曹操命令守将曹洪不要出战,但是曹洪认为对付马超不需要曹操亲自率领大军前来,于是就果断出关迎战,与马超打了四五十回合被打败,虽然不能战胜马超,但曹洪并不畏惧马超。

第四位就是庞德

庞德在马超与曹操大战的时候还是马超的副将,后来马超投奔了刘备,庞德就追随了曹操。在收服庞德之前,庞德与徐晃、张郃、夏侯渊轮番单挑不败,后来还差点斩杀了关羽。虽然曾是马超的副将,但庞德的勇武不在马超之下。